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3即将上市 预计售价10万元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6: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比亚迪F3即将上市预计售价10万元内(图)

图为比亚迪F3外观。(新浪汽车配图)

  本报讯(记者陈旭)继8月15日比亚迪对外界公布股权由原来的92%增加到99%后,日前,比亚迪向媒体开放其自主研发的新车F3,并宣布新车在本月内将批量面市,预计售价在10万元内。据透露,在9月16日开幕的第八届成都国际车展上,成都市民可看到比亚迪用近3年时间悉心打造的F3。

  虽然比亚迪在手机行业有着不错的业绩,但对于汽车制造这样一个在汽车发展初期需要大量“烧钱”的行业来说,比亚迪是否会重蹈奥克斯的覆辙呢?事实是,比亚迪自宣布进军汽车业已近3年,在汽车研发上砸下10多亿元,但这10多个亿是分几年投入的。作为一家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香港上市公司,比亚迪每年有10多个亿的利润,其在汽车领域每年几个亿的投入完全在其财务能力内。比亚迪股份副总裁夏佐全在谈到该问题时表示,做汽车不是比亚迪的一时冲动,而是在对汽车业务的资金、市场、技术的准备有了清晰认识和调研后,才作出的决定。

  在近3年时间里,比亚迪在上海松江打造出一个3000多人的汽车研发团队,其中600人专属于汽车质量检测。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坦言:“要做车就做好车,要做就做实力派。如果草率从事,F3在去年‘高交会’上展出后,就已具备上市条件。我们在2003年开始策划F3,现在已是第9代了。我们进行了碰撞实验、几十万公里的实验,都非常好。比亚迪并不奢求F3上市时是价格最便宜的本土轿车,但一定要做缺陷最少的本土轿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