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10月20日起地铁东方路站将封站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08:1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笔者昨天从上海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处得到证实:轨道交通二号线东方路站将从10月20日起开始封站,时间为一年。目前,交通部门正在研究封站后的公交配套方案。

  东方路站今后将是轨道交通二号线、四号线、六号线3条线的交汇站。据了解,自东方路站4号出口今年4月关闭后,东方路站日均客流量为5-6万人次,以上班族和购物人群为主。

  在二号线东方路站周围,分布着乳山、潍坊、梅园和竹园新村4个主要居民区。笔者昨天下午实地走访后发现,由于上海科技馆站附近的公交线路较少,大部分居民可能将通过步行或改乘公交车至轨道交通二号线东昌路站乘坐地铁。

  东昌路站值班站长告诉笔者,东昌路站已在为东方路站封站后可能出现的激增客流作准备。在东方路站1号、4号出口关闭前,东昌路站日均客流量为5万-6万人次,关闭后从东方路站分流的乘客中有不少人改在东昌路站上车,使东昌路站日均客流量上升至8万人次左右。为了应对东方路站封站所分流的客流,东昌路站已拓宽了全部4个出入口的通道,增添了3-4台进出口闸机,同时在原有6个人工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再增加4台半自动售票机。

  【晨报指路】

  东方路站周边的几个居民区中,竹园新村可能受封站影响最大。区内公交线路不多,居民仅可乘坐584或783路到达东昌路地铁站,或者乘坐775、584路到人民广场。如果选择公交车直接前往人民广场,所用时间至少需要30分钟。

  乳山新村距离东昌路地铁站最近,沿乳山路或世纪大道步行6-7分钟即可到达。潍坊新村的居民则可以选择787、792B、792、583、581B、沪合线、东川线等公交线路前往地铁二号线东昌路站,两到三站就可以到达,耗时6-8分钟;不乘地铁,也可以选择789、451、隧道四线直接前往人民广场。

  在梅园新村内的福山路上,隧道三线既可以到东昌路站,也可以到人民广场,而梅园公园附近的787路到达东昌路站也只有两站路,笔者乘坐这一线路前往东昌路,在道路顺畅的情况下,5分钟即可到达。

  【相关影响】

  ■附近商店客流暂未受影响

  紧挨2号线东方路站3号出口,世纪联华福山店、好美家陆家嘴店、苏宁电器福山路店“比邻而居”。笔者昨天下午与他们取得联系时获悉,他们暂时还未接到关于东方路地铁站将要封站的消息,也还没有制订出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量变化的措施。但世纪联华店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到该店购物的顾客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乘坐免费班车前来的,东方路站封站对其客流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目前,世纪联华福山店全部19条免费班车线路都没作调整。

  ■周边住宅房租短期内可能下降

  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时认为,东方路站封站可能在短期内会对地铁站周边地区的住房租赁产生影响。中原房产陆家嘴分行经理曹海滨表示,东方路站封站对附近商铺的租金影响不大,因为一直以来东方路站附近不断进行着新建与改造的工程,商业地产的租赁与投资活动不是很频繁。但住宅的租赁属短期行为,受交通影响较大,地铁站关闭预计会导致住宅空房率的增加,租金短期内可能下降。(作者 徐运 实习生 杨琨 张健)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