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为出租车设限 60岁以上司机小排量车禁入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0:0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 通讯员沈周 实习生黄伟)年龄超过60岁的驾驶员再不能担任出租车司机了。本月1日起,省交通厅制定的《湖北省出租汽车客运从业技术经济条件》开始实施,对出租车经营设置了人员、资金、车辆、管理制度等准入“门槛”。

  文件规定,出租车驾驶员的年龄不得超过60岁,且须身体健康、有两年以上的驾驶经验和出租车从业资格证。

  从事出租客运车辆的排量应在1.0升以上,尾气排放达标,车辆座位数为5座,并须配备有冷暖空调、消防和防护装置。小排量微型车不允许进入出租客运行业。

  从事个体客运出租车经营的人,必须有不少于3万元的资金或资产作为事故赔偿保证金;出租车公司须有不少于车辆价值5%的流动资金。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