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妮梦想感悟 幸福需要感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1:40  新浪汽车

  今天,我仍然在探索,在搜寻东风雪铁龙为梦想插上翅膀品牌主题的支点。尤其当车轮启动、引擎咆哮的时候,我就会立刻陷入沉思之中,对我来说,这句“为梦想插上翅膀”有太多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视点去思考,去探究。

  带着这些疑问,东风雪铁龙梦想之旅告别了美丽的吐鲁番,向着库尔勒驶去。车队继续行驶在茫茫的戈壁滩上,但是这次的路况显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一百多公里的山路上,由于是单车道并且禁止超车,我们时常必须跟在超载的大卡车后面,尽管这样,还是担心埋伏在道边的警察同志会因为我们的车过于惹眼而例行检查。虽然我们不怕例行检查,但一个车队行进起来往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停车起步就要耽误我们不少时间。而为了在五天之后,我们能够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成功踏上红其拉甫达坂,竖立我们的梦想之碑,这几天领队张先生力求节省时间,尽量休息。

  我常常陷入一种思考之中,在思想的神游中,希望找到自己期盼已久的答案。

  事实上,前两天,如同我的日记中所说的那样,我已经找到了很多很多答案,但是,我还是希望看到更多的风景。

  我们梦想之旅车队有几位用户是全家来参加的:比如广州医生一家,一路畅通(张建军)一家,风雨鹤(老两口和狗狗考拉)一家。

  虽然没有人告诉我,但是,我却坚信这三个家庭的参与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是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家庭轿车中占据不可代替、举足轻重地位的具体表现。

  广州医生是毕加索论坛的总版主,在国内是一位权威级的康复科主任医师,而在毕加索论坛里,常常是在他的召集下捐资助学,去年12月全体毕加索车友为广东贫困地区的小学捐资兴建的教学楼就是一例。在车队里,广州医生也颇有领导风范,常常是自告奋勇当先导车,特别是当前方路况出现儿童时,医生就会通过车台向后车再三强调:“前方有小孩子在路当中骑自行车,大家一定要小心。”那种慈父般的细腻、温柔和体贴从这小小的细节中流露出来。

  一路畅通(张建军)夫妇是爱丽舍论坛的总版主,自己经营一家印刷公司,业余爱好是摄影,而且屡创精品。就是在一路畅通的号召下,共青团中央在2003年非典后为医护人员举办的“英雄儿女”集体婚礼上,爱丽舍俱乐部自发组织了56辆爱丽舍组成婚庆迎宾车队,从长城到人民大会堂,清一色的爱丽舍成为首都最亮丽的风景。今天我们在路上巧遇一辆贵州牌照的爱丽舍,一路畅通本来被太阳刺痛的眼睛里忽然发出了无法形容的光芒,他兴奋地隔着车窗和那边的车友聊了起来,看样子恨不得立刻就把贵州的小爱收归麾下。

  风雨鹤老夫妇今年60多岁,2002年开始,他们千里走单骑――独自驾驶富康车走遍了大江南北。他们说,富康就是他们老两口和狗狗考拉的第二个家,哪怕在西藏遇上泥石流等危及生命的霎那间,他们两人同样的举动就是回到车里。这辆风雨无阻、身经百战的富康车在他们心中的地位我不可知,但从他们温柔地抚摸车上的每个部件的动作以及透过挡风玻璃露出的那份坚定的目光中,我似乎读懂了一切。冯老先生曾经在自己的游记中写道:我们已经年近半百,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挑战自己,我们要享受现在的生活,因为生活就是在不断地挑战自我。

  当爱成为一种信仰的时候,感情的升华将为很多本无生命的物体赋以灵魂。我为能够与这些用户相识而庆幸,也为能与每一个朴实而对生活充满激情的东风雪铁龙用户相识、相知而感慨:他们是热情奔放的群体:不论是热爱挑战、拒绝雷同的赛纳车主,还是倡导精致家居生活、崇尚生活情趣的爱丽舍一族;也不论是务实敬业、踏实本分的富康车友,还是愿意与人快乐共享的毕加索用户……工作上,他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闲暇中,他们以车为媒,结伴郊游,畅想人生,共享多姿多彩的有车生活。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但不同的幸福家庭都会有不同的幸福故事。也有人说,幸福需要经营,需要每个成员相互信任和理解,相互支持和体贴。其实,经历了13年风风雨雨的东风雪铁龙也和众多小家庭一样,正是基于多年来对家庭轿车市场的用心经营和精心培育,才拥有了由56万私家车用户支持的幸福大家庭。

  曾几何时,拥有汽车生活成为我们为之倾倒、雀跃和奋斗的目标,但当我们透过东风雪铁龙的产品来探讨更深层次的问题时,突然发现以大空间、舒适性、操控性和多功能于一体的东风雪铁龙系列产品已由生硬的钢铁变成了具有灵性的生物,它将法兰西的技术与艺术相融合之美、机器与人类生活的相融合之美、人类智慧与天地万物相融合之美清晰地展现在我们面前,更将一种文化,一种情感包容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对幸福有了另一种理解:幸福需要体味,幸福需要经营,幸福需要感谢。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