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确保油品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13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李萍) 近两天来,我市又出现了排长队加油的现象。贸工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市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两大石油公司也采取了积极措施。从库存和后续油源的情况来看,我市在未来一段时间可确保供应。两大石油公司已经为台风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泰利”台风对深圳成品油的供应不会造成大的影响。车主毋须为加油担心。

  市贸工局负责人分析指出,本周以来,我市又出现排长龙加油的原因主要是,一很多车主对即将到来的台风可能引发供应问题有敏感的预期,纷纷提前排队加油;二前些天天气较好,市民驾车出行有所增多;三由于近80座社会加油站停供时间较长,两大石油公司的运输、装卸等能力到了一定的极限,部分加油站由于配送跟不上出现了不同品种的断档;四97#汽油相对比较紧缺。

  针对近两天又出现排长队加油的现象,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两大石油公司也采取积极措施。据介绍,目前两大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对市场的投放量,对本地车辆敞开供应;合理调整加油站油品结构,加快车辆加油速度,缓解排长队现象;继续对出租车采取特别保障政策,中石化深圳公司在上一次指定两座油站专供出租车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座油站,这三个油站分别是南宝、上步、翠竹加油站;在交通台和其他主要媒体上公布调整后的加油站名单及油品供应品种。

  市贸工局负责人表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会积极协调两大石油公司加大对深圳市场的油源供应,广大车主、市民没有必要担心,也不需要提前排队加油,更不要听信其他关于油品提价的传言。由于目前97#汽油比较紧张,希望广大车主尽量减少使用高压缩比、高耗油量汽车,使用经济型车辆出行。

  作者:记者李萍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