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湖轮胎与一汽筹建轮胎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7:35  第一财经日报

  道琼斯通讯社昨天有报道称,锦湖轮胎(KumhoTireCo.)就在中国新设立一家轮胎制造工厂一事已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下称“一汽集团”)签订了谅解备忘录。锦湖轮胎投资者关系部门管理人士HaKwang-Chul表示,中韩双方预计将在10月份完成最终协议签署。锦湖轮胎将持有合资企业90%的股份,一汽集团将持有10%。

  新厂选址在长春,预计建设成本为1.5亿美元。按目前计划,新工厂将于明年早期开工,并于2007年前竣工,届时轮胎年产量为315万条,所产轮胎将主要供应一汽集团以及东北地区汽车市场。

  锦湖轮胎在向韩国金融监督机构(FinancialSupervisoryService)提交的声明中称,新工厂建成后,该公司在中国东北地区的轮胎供货速度将提高,分销成本也将下降。

  这将是韩国锦湖轮胎在中国投资兴建的第三家工厂。该公司目前已在南京设立一家工厂,此外其在天津的工厂将于2006年上半年投入运营。

  锦湖轮胎首席执行官OhSae-chul表示,在中国的三家工厂(包括长春新厂)将保证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并为进军全球制造业巨头地位奠定基石。目前,这家韩国公司在中国南方市场业绩良好,已拥有20%的市场份额。据AsiaPulse通讯社报道称,锦湖轮胎现在全球轮胎制造行业排名第九,希望在2009年通过将自身产能扩大一倍从而跃居全球第八。

  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