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D.Power发布满意度指数 奥迪再夺魁,起亚进步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根据8月31日发布的J.D. Power AsiaPacific2005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SSI)调研报告,奥迪在中国的新车销售和交车环节连续第二年名列消费者满意度指数调研榜首。

  一年一度的SSI调查旨在衡量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对新车购置过程的满意程度。该指数基于客户在6个方面的感受经历,这些因子都有权重以反映什么对中国驾车者最为重要,按重要性排序分别为:交车过程、销售人员、经销商设施、交易条件、交车时间以及书面文件。SSI总分为1000分。SSI分数越高,则表明消费者对购车过程的满意度越高。与 2004 年相比,整个行业的得分提高了 13分,并创下了自 2000年对中国市场进行此项研究以来的最高 SSI 分数。

  “在中国汽车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形势下,任何品牌都必须建立一个强大的经销网络,这在战略上已势在必行,”J.D. PowerAsiaPacific中国区执行董事 JohnHumphrey说。“汽车厂商越来越多地开始关注如何在经销商层面上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希望借此来吸引和留住客户。购车者对这些改进反应热烈。一个令消费者满意的购车过程不仅能增加客户的忠诚度并为汽车品牌和经销商树立积极形象,而且还可以直接提高零售商的最终销售成功率。”

  整个行业之所以能较2004年取得较大提升,主要源于两点:各个厂商更加一致地贯彻了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服务标准;经销商及其员工的专业素质有所提高。与2004年相比,整个行业在大多数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服务标准执行率上都有明显提高。此外,与2004年相比,在购车过程中碰到各种经销商问题的消费者人数也下降了6%。

  在2005年的汽车销售满意度调研中,奥迪成功捍卫了自己的领先地位。其 SSI 总得分达到 818 分。在六项SSI因子中,奥迪有三项在业内居于第一。它们是:经销商设施、交易条件和交车过程。起亚在2004年的基础上提高了22分,这使得它的排名紧随奥迪之后。

  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