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胜、CR-V、瑞虎 小排量催生SUV市场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今年1月至7月,我国SUV产量虽然同比下降了5.64%,但销量却同比增长3.30%。在7月,SUV的产量还比6月稳步上升6.4%,同比增长38.12%。专家认为,SUV市场近来的回暖,主要是因为途胜东风本田CR-V、瑞虎等新品上市之后的火爆所带来的新的增长。相比较传统意义上的SUV车型,这些新品最为突出的特点就是从传统意义上的“油老虎”,变为讲究经济环保的“小排量SUV”。

  目前市场上热销SUV车型排量主要集中在2.0升。对于都市越野族来说,这种排量的SUV车型,不仅在城市里驾驶起来足以满足SUV驾乘的感觉,而且还解决了SUV油耗过高的后顾之忧。和SUV所固有的大排量、高油耗相比,小排量SUV车型最大的改进,莫过于在动力操控系统等方面的变革,使SUV在燃油经济性、清洁性和环保性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优化。在众多的小排量SUV车型中,途胜2.0L配备的CVVT发动机可根据发动机状态随时控制气门的开闭,让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强劲,同时油耗大大降低。

  据悉,为了适应都市越野族在野外和都市两种环境驾驶的不同需要,东风本田CR-V、江铃陆风等都配备了ABS+EBD的安全系统,而途胜2.0L在此基础上,还特意增配了循迹控制系统(TCS),从而在二者相结合的作用下,使该车型在高速或湿滑路面行驶的安全性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专家认为,小排量SUV成为SUV市场的新一代主导车型乃大势所趋,因为它们在成就SUV本色的基础上,同时也迎合了汽车市场高油价的特点,以“经济环保”的全新理念打造出更适合当前中国市场的SUV车型。在看到了小排量SUV车型的发展潜力之后,不少具备技术研发实力的厂家,如长安铃木大宇汽车,都表示要在2006年推出2.0升的小排量SUV车型。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