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故事:“酷爷爷”开小Q去跳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李爷爷是我的老街坊,今年退休了,可骨子里透着不服老的劲头,但有的事情还由不得自己,孩子也跟李爷爷说了:“累了几十年也该享享福了,趁身子好,多出去转转。”这不,李爷爷就琢磨着买辆车吧,没事的时候跟老伴出去遛遛,岁数大了,也确实需要有个代步的工具。
  一说起要买车,李爷爷可是忙得不亦乐乎,听广播、看电视、查报纸,还时不时地去车市逛逛,几个礼拜过去了李爷爷自己心里就有了主意了,啥主意?赶潮流呗,他把目标锁定在小Q身上。可等到李爷爷把QQ开回家,全家上上下下可“炸开锅了”。老伴儿先开火了:“这是年轻人开的车,你多大岁数了,就不怕儿子媳妇笑话?”儿子媳妇小两口虽然觉得不好,但碍于面子也不便说别的,只能一个劲儿地说:“只要老爷子喜欢就好,喜欢就好。”唯独刚上小学的孙子支持爷爷,还时不时地夸爷爷:“越活越年轻、时尚有个性,挺酷的。”乐得李爷爷一见到孙子就合不上嘴。这不,孙子每天缠着李爷爷接他上下学,说让同学瞧瞧他的“酷爷爷”。

  那天,李爷爷开着小Q去找昔日的老伙伴聊家常,刚一上路,迎面就有一辆挺帅气的轿车冲过来,李爷爷当时这汗就下来了,来不及多想就赶紧刹车,小Q立即停住了,李爷爷下了车,好家伙,那轿车里的司机是酒后驾车,嘴里还喷着酒气呢。责任当然不在李爷爷。处理完事故,李爷爷驾着小Q会见了老伙伴,还对他振振有词地讲述刚刚发生的惊险一幕。老伙伴听罢立刻大惊失色,一再叮嘱李爷爷岁数大了可别再开车了。可李爷爷笑着一拍胸脯,神气地说:“俺这小Q有ABS+2AB安全配置组合,这叫‘双保险’,没事儿!不开车?京城这么大,你让我骑着自行车到处转悠不成?再说了,这小车用不了几个油钱,比打的还省钱呢。老同志买车不要贵的,三四万元最好;岁数大了,安全第一。”他还一个劲地劝老伙伴也买辆小Q玩。老伙伴听了一个劲儿地说他“装酷”!

  这不,现在街坊都叫李爷爷为“酷爷爷”,“酷爷爷”每天早晨都开着小Q带着老伴去天坛跳舞,老伴儿坐过一次后就上瘾啦,瞧瞧这儿,摸摸那儿,电动车窗、数码音响系统、中控门锁,既中看又中用。老伴儿再也不像以前那么反对了,两个人出入坐着小Q还真叫“酷”。有的时候,李爷爷跟老伴儿还顺道带上老街坊,一开车门,下来四五个老头儿、老太太。都说这年轻人开车上班有派头,这老头儿老太太开QQ去跳舞,都成了天坛门口的一道风景啦。

  晏殊 文/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