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录梦想之旅 高昌古城和亚丁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4:46  新浪汽车

  由哈密到吐鲁番的道路非常好,典型的新疆公路,笔直,平坦,但限速40公里/小时,真是匪夷所思。道路两侧依旧是茫茫戈壁,远处是高耸的天山山脉。

  车队于下午到达吐鲁番,午饭后直接去了高昌古城和亚丁湖。

  高昌古城位于吐鲁番西部40公里处,是2500年前西夏时期修建的一座城市的遗址。高昌古城城墙高耸,昔日雄风尤存。全城总面积220平方米,城墙都由历夯土筑成。据史书记载,高昌城当年建筑布局与当时长安城相仿,全城人口最多达到3万人,僧侣3000人,唐代高僧玄奘曾在取经途中在此停留,还为高昌王讲经布道。

  如今城内残墙断垣,但依稀可以看出当年的繁荣。据说高昌古城的衰落是因为佛教和伊斯兰教的冲突所致。进古城可以坐马车,也可步行,马车价格20元/人。参观古城游客不许带摄像机,如果被古城的工作人员发现可能要被没收,但可以带照相机。

  参观完高昌古城,车队驱车直奔亚丁湖。亚丁湖的海拔为海平面以下155米,为世界第二低地。

  我们眼中的亚丁湖,干涸的湖底长满了耐旱植物,动物是偶尔见到的小蜥蜴,据说亚丁湖因为气候恶化,干旱少雨已经干涸200多年了……(曲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