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妮梦想感悟 梦想羽翼充盈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4:43  新浪汽车

  梦想之旅车队行驶在吐鲁番市内,常常让人有一种仿佛置身武汉的错觉,满大街跑的不仅有红色的富康出租车,而且常常可以看到爱丽舍的出租车、私家车和公务车,就连当地太平洋保险公司的救援车都是白绿相间的爱丽舍,加上自己的这匹良驹也是东风雪铁龙爱丽舍,所以对它的同族兄弟姐妹们自然倍感亲切。

  这是我们进入新疆后遇到的第二座城市,和第一座城市哈密相比,虽然哈密也有一些富康、爱丽舍、赛纳,但是,在吐鲁番这座城市频繁出现的东风雪铁龙品牌系列车型面孔,使我不得不怀疑自己是否身处东风雪铁龙的大本营――湖北武汉。而事实上,我们却是在新疆的一座人口仅24万的地级市。

  所以,一进入这个城市,我的直觉就在不停地告诉我——每一部东风雪铁龙车,肯定与它的主人有着各种各样鲜为人知的故事,这些故事闪耀流动在吐鲁番醉人的葡萄里,而东风雪铁龙无疑在这些有着醉人梦想的人们的生活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为此,我们特别找到了富康在吐鲁番的第一位车主高先生,和当地东风雪铁龙用户展开了心与心的交流。

  吐鲁番第一位富康车主:高先生

  “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1994年部队转业到吐鲁番,当时在部队里接触到很多汽车知识,自己是个十足的车迷,富康是我在1995年买的。”高先生一上来便侃侃而谈:“当时总有人问我,花十几万买一个这么小的车值吗?你知道我因为什么?就因为富康采用的是90年代的技术,而在当时的年代,很多车都是70年代的技术,富康的四轮独立悬挂、后轮随动转向,其他车上想都不要想――根本没有。而且,那时,富康的维修站是从1991年就成立的,你们知道富康1992年才正式生产,维修站则是从1991年就建立起来,使我对厂家特别有好感。”

  如今我们常说渠道制胜,服务渠道更是直面用户的平台,遍布全国的东风雪铁龙380家服务网点,就是最好的说明。而高先生能够成为其中一员就是因为这辆富康车。

  “我买富康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更肯定了自己的想法。而且,这款富康,不仅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质的改变,也成为我事业的幸运之车,后来,我加入到东风雪铁龙经销商的行列,事业越做越大。”目前吐鲁番着只有2家东风雪铁龙经销商,高先生经营着规模最大的一家,现在这家店已经是东风雪铁龙3S专营店了。

  是富康,让他实现了创业梦想。

  吐鲁番富康车主杨先生

  富康16V车主杨先生刚刚买了3个月:“我在单位里算是不大不小的头吧,而且也是管车的,所以特别喜欢玩车。到自己买车时,我天天上网查资料,当时考虑了很多车型,但是,我们新疆由于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必须是久经考验的产品。我最终之所以选择了富康,还是因为读了关于富康几千公里长途试驾的报道,那时,有人说开到190公里油门还有富余。”

  杨先生看到的报道我估计是龙行天下——05富康体验之旅,这种巧合是对龙腾天下最好的鼓励啊。

  “而且,服务、备件都到家的车我才敢买。”杨先生接着介绍说,吐鲁番有两家东风雪铁龙经销商和维修网点,而其他品牌虽然网上说得很好,但是买车修车都要到乌鲁木齐,往返路程都要算在维修成本内,“所以我觉得不合适。”

  杨先生是政府公务员,临走时他对我说,其实买车就是为了每周和妻子一道去探望远在乌鲁木齐的女儿。这让我想起一路上遇到的东风雪铁龙车主们,他们细腻中不失温情,粗犷中不乏激情。他们都有一颗平常心,但却想方设法让自己的家庭生活得更幸福、更完美,这对他们来说,是最大的荣耀。

  生活,就是梦想最好的答案

  吐鲁番爱丽舍出租车车主 安尼瓦 维族

  见到安尼瓦是一位维族小伙子,开出租车以前是老师,去年,在全家的支持下,安尼瓦买了一辆爱丽舍干起了出租,“爱丽舍省油,维修有保证,又宽敞又舒服,一天开十几个小时一点也不累,而且客人都愿意坐我的车。”他说自己的车和桑塔纳放在一起,总是客人先上他的车。

  安尼瓦的爱丽舍如今已经行驶10万多公里,总是勤勤恳恳地像老黄牛一样工作,这辆车也让安尼瓦一家人的生活步入了小康生活。以前,安尼瓦家里月收入千元,如今,仅安尼瓦一人就能月收入五六千,一年下来存了七万块钱。一家人如今其乐融融,全都因为有了这辆车。

  安尼瓦说,这就是他和家人一直梦想中的生活。

  吐鲁番爱丽舍车主 王先生

  王先生三个月前买了一辆爱丽舍VIP,爱丽舍VIP的节油、宽敞、舒适、外型都让他很满意。“我的爱丽舍是半越野型,我在戈壁滩上来回跑了三个月,车现在已经跑了一万两千公里了,仅仅换过一次机油。而且,总会有人定期提醒,督促我回店做保养。我觉得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和服务真得都挺好。”

  王先生买车后只有两个字:“满意!”这倒应了东风雪铁龙常常说的,用户满意高于一切。

  吐鲁番赛纳车主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能够亲眼见到这位赛纳车主,但据高先生介绍,这位维族的赛纳车主今年已经60多岁了,现如今是吐鲁番人寿保险的总经理,今年六月,他把车自驾到苏州,这一路上,赛纳出色的表现是这位车主逢人便说的美谈。现在,他正在筹划办一个吐鲁番地区的东风雪铁龙用户俱乐部,大家在有闲的时候一起到全国各地自驾走走。

  我想,这可能就是这位吐鲁番赛纳车主的梦想。

  双燃料经济环保 发展有目共睹

  新疆是一个特殊的地方,很多少数民族朋友的观念还很陈旧。高先生介绍说:“今年开始,油价飞涨,新疆又有丰富的天然气矿藏,所以,很多开出租车的少数民族朋友的旧观念开始慢慢改变,现在很多选择爱丽舍的用户都是本来打算买桑塔纳的。因为,现在少数民族朋友也会算维修和养护成本了。”虽然爱丽舍比桑塔纳贵两万块钱,但是,如今油价高得吓人,双燃料车开一年省的钱就能补上这两万块钱的缺。“而且,双燃料车的经济和环保,加上东风雪铁龙车固有的舒适性、安全性和独一无二的技术,还有不错的外型,自然吸引了少数民族同志。”

  现在,高先生店里双燃料轿车销售喜人,出租车占整体销售的60%,今年五月开始,高先生通过自己办的小型路演已经订出了9台车。而从1998年至今,东风雪铁龙在吐鲁番地区的保有量超过了三百台。

  “九月份东风雪铁龙还会推出双燃料私家车,现在就有很多人到店里咨询,我相信,这款车肯定会使销售好上加好。”能看出高先生眼中强烈的自信。

  不经意间,半天已过去,迈出东风雪铁龙经销商的大门时,我内心平添一种感动,一丝欣慰,一股热流涌上我的眼眶,化作我向前的动力。从这些东风雪铁龙车主乃至经销商坦诚的话语中,我越发信赖东风雪铁龙,坚信东风雪铁龙将能使我们梦想翅膀的羽翼更加充盈,更加坚强。(丹妮)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