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迪尔”轿车掀起“龙卷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4:18  新浪汽车

  昌河迪尔轿车,近日在全国掀起了名为“龙卷风暴”的降价狂潮。最高降6000元,降幅达12%。这在昌河汽车的发展史上尚属首次。其中一款爱迪尔最低售价仅39800元。可以预言,爱迪尔“性价比”的冲击力将在全国小排量轿车市场引起震撼。

  爱迪尔轿车是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世界著名的汽车设计公司——意大利博通公司共同研制。整体风格显示出欧洲浪漫风范:正面,圆润流畅,具有一种自然亲切的舒适感;侧面及尾部,楔形的转角透露出阳光般的清新韵味,隐约散发出时尚气息。基于轿车为“移动的家庭”的考虑,爱迪尔轿车“小车身大空间”的独特设计理念,令车内空间宽敞、伸展自如。车厢内部设计时尚、体贴舒适,别具一格的箭头形中控面板不仅让面板整体布置合理,看起来也更加自然和谐。旋钮式空调控制开关简约、方便,一排椭圆形的收放机控制键显得充满了灵性。

  爱迪尔轿车是时尚科技和流行趋势完美结合的代表之一,在仪表板、内外后视镜、车门内外把手、五门装饰板、全车密封条、车门防噪条、前后保险杠、换档操纵机构、车轮装饰罩等细节方面,无不体现了设计者“以人为本”的先进设计理念。

  时尚秀丽,绿色轻灵

  昌河爱迪尔轿车是世界级汽车设计公司——意大利博通公司精心打造的一款两厢式轿车。爱迪尔融古典与现代于一体的流线造型,柔和中凸现饱满,优雅中彰显大方,是同类车中典型的“大家闺秀”,爱迪尔的设计创意源于自然,从车窗、门把手、前大灯到整车流线,都展现出绿叶的形态,尤其是侧窗的线条,采用了当今欧洲小型车中惯用的大弧线设计线条,前宽后窄,减少风阻,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宽厚的前保险杠和直立的车尾,使整个车身具有些许英武之气。此外,狭窄的散热隔栅、与车身齐高的组合式尾灯以及颇具特色的轮辋都使得爱迪尔更加时尚亮丽。

  宽敞舒适,轻松自如

  爱迪尔轿车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四轮四角高顶设计,使得车内空间被最大限度利用。打开车门落座之后,头部、肩部空间宽裕,宽大的前门使得进出也特别方便,前后排座椅也为高个子人士留有足够的腿部伸缩空间,充分显示了博通公司“小中见大”的深厚设计功力。据《汽车杂志》试车记者称,爱迪尔轿车的宽敞度几乎超越了所有国产小车,是中国两厢轿车空间第一车。和同类车型比较,无论是车内空间还是头部腿部空间都高一着,胜一筹。

  轻巧灵便,自由驾驶

  爱迪尔轿车智能电动助力转向,有助于驾者随心操纵,令同类型车望尘莫及,真正实现了微轿的价格,中高档车的享受。不论是高速还是低速转弯时,方向盘都感觉轻便,挂档换档轻松入位。此外,爱迪尔还配备了高档车才有的四门电动门窗、五门中控锁、防眩目内后视镜、儿童安全锁等装置,使驾乘者的操控更加实用和灵便。

  安全实用,坚实可靠

  作为一款两厢轿车,爱迪尔具有非常好的安全性能,经过优化设计的车身强度、刚度及吸能特性相配合,确保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由于选用了165/R14的宽胎,使得抓地力比其他同类车有明显的优势。X型液压双回路制动系统,前盘后鼓式制动器,并配备了真空助力器和感载比例阀,确保了制动的可靠。其他像吸能式转向柱、四门侧防撞杆,预紧式安全带,后排紧急锁止式安全带、前后双雾灯等装置一应俱全,处处凸显安全实用的理念。此外,还可选装ABS和电子式双安全气囊,多重多呵护,使得整车安全性能更上一个新境界。

  动力强劲,低耗高能

  昌河“爱迪尔”选装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独立开发的DA468Q型发动机。升功率达44.7KW。由于采用BOSCH公司M7.9.7先进的电喷系统,使排放指标达到欧洲Ⅲ号法规的要求。

  该型发动机为四缸十六气门,屋脊型燃烧室可有效增加气量及组织进气涡流,火花塞中置使燃烧更稳定,降低了爆震倾向。采用内镶铸铁缸套的压铸铝缸体,使发动机本身重量轻。箱式联体曲轴轴承盖结构提高了发动机整机的强度与刚度。

  双顶置凸轮轴直接驱动气门,简化了气门驱动机构,降低其惯性质量。气门驱动机构采用链式传动,水泵旁置于缸体侧端,缩短了发动机的轴向长度,使发动机结构更加紧凑。

  通过发动机减重及简化气门驱动机构,有效提高了燃油经济性,降低了油耗。符合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代表着家用轿车的发展方向。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