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老虎”争推柴油车 经济型SUV柴油时代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4:13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门莉娜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如今越来越多的柴油车进入了人们的选择视线。从车型来看,不仅局限在轿车领域,素有“油老虎”之称的 SUV市场也刮起了“柴油风”。

  据经销商分析,在汽油连连涨价的情况下,柴油车的优越性更为明显。众所周知,在排量相同的前提下,柴油车的百公里油耗要比汽油车低 1/3。以某品牌一款排量为 2.9升的 SUV柴油车为例,按照每天开 60公里左右,该车的百公里油耗为 8.5升,按照 0号柴油 4.11元计算,每天的油费大概为 21元左右,一个月( 30天)就是 630元;而同排量的汽油车,平均百公里油耗为 11升,按 93号汽油每升 4.28元计算,每天的油费要花掉 28元左右,一个月( 30天)下来就是 840元。这样算下来,同排量的柴油车比汽油车每月( 30天)可节省大约 210元左右,一年就是 2520元。

  据了解,中兴、新凯、富迪、吉奥等众多同类 SUV也都准备在 12月份推出柴油车型。由于经济型 SUV受市场直接需求的支配,加快推广柴油车计划的步伐对厂家而言只有好处,因此,有业内人士预测,国内经济型 SUV的柴油时代会比轿车更快到来。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