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雾笼罩 成渝高速18车连环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晨7时40分,成渝高速公路大安至丁家路段(距璧山丁家5公里)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从成都方向开往重庆的18辆车在几分钟内连续相撞。此次交通事故致使成都到重庆整个路面交通中断、缓阻3个多小时,所幸车祸除两人重伤外无更多人员伤亡。

  现场:出事车停了3公里

  昨日早晨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在距事发现场不到100米处,拖车正将一辆已被撞成“变形金刚”的黑色桑塔纳拖离事故现场,一股浓浓的汽油味从前方出事地点飘来。

  随后,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成都至重庆方向的车道上,大约3公里长的路面停放着6辆首尾都不同程度受损的车辆,路面上到处可见车胎划痕,一摊摊汽油四处散落。停在最前面的两个加长东风的车头已被撞凹,挡风玻璃已成一堆碎玻璃渣,一辆长安面包车在前后两辆大货车的夹击相撞下,缩成了一团。

  讲述:18辆车连环撞

  “当时雾太大了,后面的货车没刹住就撞了上来。”据正在指挥交通的安全员陈开春介绍,昨晨7时40分,成渝高速路大雾笼罩,能见度仅50多米,一辆车牌号为晋L15242满载小食品的大货车从成都往重庆方向驶来,当它准备在前面转车道时,突然刹车失控撞向高速公路的护栏,整个车子侧翻在高速路上,行驶车辆纷纷减缓车速。

  但就在这时,一辆大货车因刹车不及时,撞上了前面一辆长安面包车,接着前面一长串车辆就像多米诺牌一样,一个撞一个,前前后后共18辆被撞。

  大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和副驾位置的一女士被牢牢卡住,两人伤情较重,全身血迹斑斑,呼吸困难。随即赶到的重庆市高速公路支队和永川市消防、120一边疏通路面,一边将两人救出,送往永川二医院抢救。

  后果:路面交通中断3小时

  经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努力,约1小时后,路面得以疏通,但由于车道由双行道变成了单行道,车辆行驶仍很缓慢,直到中午11点,大部分出事车辆被拖走后,整个路面才完全恢复正常。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两伤员经抢救后伤势已稳定。

  见习记者刘敏 记者蔡文沛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