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燃料车与“蓝海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8:42  中华工商时报

  新闻:东风雪铁龙将于9月份推出国内首款双燃料私家车。在国家发改委的网站上,去年年底公开的一批车辆生产企业和产品公告中,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两用燃料轿车DC7163登上目录,获得进入市场的许可证。

  评论:目前,我国燃气汽车主要为双燃料汽车,单气汽车还比较少。神龙公司早在很多年前就在积极推广东风雪铁龙双燃料轿车,在北京、成都等地,拥有几万辆的保有量。家庭使用燃气轿车经济性体现不突出的传统印象将被彻底抛弃。燃油税政策一旦出台,将会更加放大经济性效应。面对目前国内汽车业一片“红海”的现状,这也让记者联想到《蓝海战略》一书的观点。

  该书在2005年2月由哈佛商学院出版社出版后,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很大的反响。蓝海战略激励企业去冲破充满血腥竞争的红海,开创无人争抢的市场空间,把竞争甩在脑后。蓝海战略不去瓜分现有的且常常是萎缩的需求,也不把竞争对手立为标杆,而是去扩大需求,摆脱竞争。通过增加和创造现有产业未提供的某些价值元素,并剔除和减少产业现有的某些价值元素,企业就有可能同时追求“差异化”和“成本领先”,即以较低的成本为买方提供价值上的突破。(苏利川)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