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8:40  中华工商时报

  经国家商务部和北京市工商局正式批准,在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的基础上重组新生的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8月30日宣布正式成立。

  2005年8月24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简称BBDC)第一次董事会会议在北京、并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连线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斯图加特同时召开。本次董事会确定了BBDC董事会的构成,公司执行管理委员会的构成,并通过了相关合同、协议和管理规则,确定了公司的领导机构,并确立了公司运作的基本制度。会议同时通过一致决议任命了第一届执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和总裁,具体为:任命薄础钧(G u en te r B u tsch ek)为BBDC总裁;任命童志远为BBDC高级执行副总裁,他同时负责人力资源;任命C a r lo C ro se tto为BBDC执行副总裁,负责财务和控制(CFO);任命C lau s P fe ife r为BBDC执行副总裁,负责M CG产品工程和运营;任命Jo seph O zd ow y为BBDC执行副总裁,负责克莱斯勒吉普/三菱产品工程和运营(包括一类产品);任命葛凯为BBDC执行副总裁,负责采购;任命董长征为BBDC执行副总裁,负责公司事务和行政管理;任命周勇江为BBDC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和营销。

  在第一次董事会召开后,新公司经理班子正式组成并已开始工作。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的成立也是国际汽车巨头参与中国汽车工业重组的力作。此次重组为北京奔驰公司开创了企业发展的“六新”:新名称、新股东、新产品、新管理团队、新管理理念、新生产厂区。

  新生的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总额增至60291.4884万美元;注册资本增至40074.9784万美元,其中: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0%,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一方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0%。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的新厂区坐落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总面积为198万平方米,第一期工程厂房占地面积为210000平方米,8万辆生产能力中25000辆为梅赛德斯-奔驰E级和C级两大系列轿车产品,是一座拥有世界汽车制造业最先进技术与制造水平、最优秀品牌和现代化管理,且融汽车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拥有百年历史、享誉全球的世界第一汽车品牌的梅赛德斯-奔驰E级系列轿车是企业开局的核心产品。第一批最新款式奔驰E280轿车将在今年11月份生产,并于12月份上市。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