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北京奔驰—戴克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专题 > 正文

国产奔驰E280于12月上市 售价可能65万元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8: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笪莉萍) 昨日,记者从北京吉普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上了解到,在北京吉普基础上增资重组的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奔驰)昨日正式宣告成立。而通过增资,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合资公司中的股份将从此前的42.4%增加到50%。至此,北京奔驰项目终于尘埃落定。而记者还了解到,首款国产奔驰E280将于今年12月正式上市。

  据悉,新生的北京奔驰投资总额增至6亿多美元,注册资本增至4亿多美元,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双方在注册资本中各占50%的出资比例,其中戴-克公司的股份从此前北京吉普中42.4%增加至50%。而新公司的产品也从原来生产吉普、三菱品牌的SUV产品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军车产品,扩展到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和克莱斯勒品牌等轿车。

  目前北京奔驰的新厂区已于去年破土动工,第一期工程8万辆生产能力中25000辆为梅赛德斯-奔驰E级和C级两大系列轿车产品。

  而新公司的管理班子也在24日北京奔驰第一次董事会召开后正式组成并投入工作。董事会任命公司总裁及第一届执行管理委员会成员。薄础钧(GuenterButschek)将担任北京奔驰总裁;而第一届执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则由七人组成,其中外方3人,中方4人,原北京吉普副总裁童志远担任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他同时负责人力资源;而在营销领域颇有建树的汽车职业经理人周勇江则负责销售和营销;此外来自一汽大众的高管葛凯和董长征也加盟北京奔驰执行管理委员会。

  昨日,针对业界关心的首款国产奔驰问题,北京奔驰也给出了正式说法。北京奔驰方面首次表态,最先国产的将是奔驰E280,而第一批最新款式奔驰E280轿车将会在今年11月份生产,并于12月份上市。

  目前国产车中,国产奔驰E280“老对头”国产宝马530及新奥迪A63.0的售价均在60-65万元的区间内,而据市场人士透露,国产奔驰E280的售价也将在65万元左右。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840,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