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块头的城市游侠--试驾哈弗C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1:03  京华时报

  试驾车辆:长城哈弗CUV

  试驾时间:2005年8月

  试驾路况:全地形试驾

  试驾人:张迪

  价格:13.58万元(RMB)

图为哈弗CUV外观图片

  眼前这辆专为玩家们设计的大家伙叫哈弗。除了具有坚固的底盘和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外,四条原厂的 235/65R17全天候大号轮胎可以带你到许多轿车车主们望尘莫及的地方去。在车内,通过手动切换控制的四轮驱动系统,可以让你轻松地掠过沙丘、泥地或冰雪路面,其在两驱状态下的最高时速为 160km/h,一次加满油后的巡航里程可达 600公里以上。

  技术参数

  长4620mm宽1800mm高1710mm

    最小转弯直径 12.4m

    发动机型式 直4,每缸4气门

    排量 2400mL

    最大功率 93kW/5250rpm

    最大扭矩 195Nm/2500rpm

  动力动力平平

  作为一款城市SUV,哈弗的公路动力性用“刚好”来形容正合适,它配备的三菱4G64发动机我们最熟悉不过了。这台2.4升引擎的最大功率为93kW/5250rpm,对于一辆两吨重的SUV来说,不可能有太大作为。上路后,油门反应果然不算灵敏,要想获得较大的动力加速,必须将发动机的转速控制在3000转以上。与这台2.4升引擎搭配工作的是一台国产的5前速手动变速器,换挡时虽不轻松,但每个挡的位置都很清晰。考虑到哈弗的多用途性,齿轮的传动比设计得还是比较大的,挂入2挡时就可以轻松加速到80km/h。

  美中不足:哈弗的动力单元应付普通公路还算称职,但要真去越野还是有些薄弱。

 

图为哈弗CUV内饰图片

  外观虎虎生风

  这是一款外形更迎合时尚的车型。车头设计前卫饱满,两只大“眼睛”炯炯有神;宽大的车门加上低踏板设计令乘员进出非常方便;车门反光镜的面积很大,在车内看两侧后部的景物,视线特别舒服,只不过高速行驶时这两只“大耳朵”比较兜风,会呼呼作响。车身钣金的工艺也有了长足进步,车门、发动机罩等处的接缝绝对不比合资品牌的差。

  内部空间多变

  SUV车型受欢迎的一大要素就是空间大且多变,哈弗自然也不例外。比起它的上代产品赛弗,哈弗的宽度整整多出了75mm,车内空间不言而喻。后排座椅放平后可与后地板平齐,形成一个1680mm×1300mm×950mm的特大行李舱,而且为了满载时不影响更换备胎,备胎被安放到了车外的底部。

  内饰方面无需赘述。现在国产车厂家的审美已都有大幅精进,像哈弗的这种黑色内饰配银色的装饰条和米色真皮饰板的装修,绝对不输给许多进口车的设计。

  美中不足:空调送风口等处塑料件的质量不高,还有提升空间。

  驾驶视野开阔

  驾驶SUV车型最大的优势就来源于“身高”,一位开过哈弗的同事曾对我说,开轿车像坐在地上的感觉,而越野车会让你有高人一头的优越感。其实从安全角度来看,高底盘的车优、略势共存,优点是较高的车身带来了良好的视线,在处理紧急情况时有先见之明。而且在与轿车发生碰撞时坚固的底盘和车身高度绝对占便宜,但相应带来的弊端就是高速及弯道的行驶稳定性稍差。

  越野四驱本色

  为了更好地感受哈弗的全路况通过性,我们特地为它安排了一场小测验,地点就选在了户外的一片泥泞土路。

  在泥地行驶时,保持连续稳定的驱动力输出是关键。起初哈弗都能不乱阵脚地稳步前行,但在通过一个较深的漫水坑时,哈弗的“体力”明显出现了不支,四条轮胎像挖掘机一样不断地刨开淤泥,车身也开始有微微下陷的迹象了。我们只好将车停下,换入了低速四驱挡,这下状况明显有了好转,刚才还在泥坑里挣扎的四条轮胎这次安静了许多,在强大的扭力催促下,车身开始稳稳挪动,最后呼的一下冲出了泥地。

  美中不足:由于哈弗并未装备轮间的差速锁,越野时打滑的现象时有发生。

  张迪 文/摄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