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步--试驾奇瑞05款东方之子(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0:22  汽车之友

  在安全配置上配备了ABSEBD、4气囊、行驶自动上锁功能、制动液面过低报警装置,处于一般水平。在车身设计上也考虑到了安全性能,采用了高钢性笼型车身结构,车身前部带A、B两个吸能缓冲区,车辆前保险杠距驾驶舱方向盘长度超过2米,大大提高了正面发生碰撞时的被动安全性。

  东方之子从外观上看视觉效果显得很庞大,但从我们以前做的数据测量结果看只有室内宽度居于同级车前列,而室内高度和后排座椅腿部空间处于一般水平。

图为奇瑞05款东方之子内饰图片

  内功虽然提高了不少但还没有外表气派,还须继续努力

  我们试驾的旗舰版配备了三菱4G64发动机,4G64是国内最常见的发动机之一,足见它出色的性能。变速器采用搭配了INVECS-Ⅱ/SPORT-MODE智能型4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在保证驾驶舒适的同时提供了驾驶乐趣。底盘经过著名的英国莲花汽车公司精心调校,使东方之子在驾乘感觉上更能满足中级车用户的苛刻要求。05款东方之子对整车密封、发动机固定及局部布局方面都有不小改动,所以驾驶时发动机噪音、风噪和胎噪都减小不少,只是在80km/h以上时还会感觉到明显的风噪。以往东方之子在起步和制动时些许的不稳定,05款经过前后悬挂弹簧系数精准的调整后这些现象已经基本消失,同时莲花的调校也使05款东方之子更具抓地性。在驾驶中,可以明显感受到操控性提高了不少,在中高速深踩油门时的加速响应不错,在中度踩油门时发动机会发出悦耳的鸣叫。在100km/h时变线超车也很轻松。高速变线时方向沉稳,底盘的表现有了不小的进步。不足的地方是手动变速模式并没有给你带来顺畅的驾驶乐趣,手动模式换档发涩,不够顺畅。由于发动机舱很高,且前风挡强烈后倾,司机的视角受到一定影响。

  常言道“十年种树,百年育人”,要想制造出一部好的轿车也是一样,需要不懈地努力。从整体上看05款东方之子有了不小的进步。

图为奇瑞05款东方之子外观图片

  东方之子旗舰型 外形参数

  长4785mm

  宽1818mm

  高1445mm

  轴距2711mm

  轮距 前1550mm

     后1530mm

  最小转弯直径12.0m

  最小离地间隙125mm

  整备质量1470kg

  油箱容积60L

  行李箱容积621L

  发动机

  型式直4,SOHC,每缸4气门

  排量2350mL

  最大功率95kW/5500rpm

  最大扭矩198Nm/3000rpm

  压缩比9.0∶1

  驱动型式前纵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4速手/自动一体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

  后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齿轮齿条式带助力

  制动器

  前/后通风盘式/盘式

  带ABS+EBD

  车轮及轮胎

  车轮15英寸铝合金

  性能

  最高车速190km/h

  0~100km/h加速时间 11.5秒

  油耗及排放

  排放标准欧洲Ⅱ

  价格

  旗舰型201800元

  卫 东/文 王 锋/摄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