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每月少开一天车专题 > 正文

北京有车族细数每月少开一天车的N种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5:39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北京8月24日讯(记者 于振华)最近,在网上兴起的 “每月少开一天车”的新时尚,让不少的北京“有车族”开始体会少开一天车的乐趣:既节约开支,又有益于身体健康。

  日前,在一次采访活动结束后,千龙网记者想跟“有车族”蹭一段路,没想到云先生这次居然没有开车来,让人大惑不解。问其原因,云先生居然和千龙网记者大谈少开一天
车的N种好处。

  云先生是北京一家媒体的摄影记者,一年前,他买了一辆富康车,刚买车时,他只要出门,无论远近就必开车;跟朋友在一起聚会,他也是必谈开车方便的心得,并劝还没有买车的朋友赶紧买车。

  “前一段时间,由于下冰雹,我的车在户外被砸坏了,正在修理。所以,我这次从家里出发先坐公共汽车,再倒地铁,然后走了100多米到达目的地,当天参加采访活动很准时。但是,我发现长期开车不经常走路,自己的双腿不听使唤了。”云先生告诉记者,他发现自己体重增加了20斤,走路感觉困难,体力明显下降,这是长期缺乏锻炼的结果。

  “以后要是长期这样下去,的确不利于身体健康。现在,如果不是很远的地方,我一般都尽量少开车。”云先生乐呵呵地说,以前,车子一发动,双手就要忙乎不停,脑子里也不能想别的,得精神高度集中。现在坐车,有时候还能打个旽,精神倍爽。

  “这次,咱哥俩聚聚还能喝点小酒。以前开车,我哪敢喝啊!”一说起不开车的好处,云先生又滔滔不绝地举例,现在北京车多,一开车,就担心堵车;现在坐地铁,也不用担心堵车迟到。以前开车忙活,早上很少吃早餐,现在坐地铁,双手从方向盘上“解放”出来,想吃什么就拿什么,不用饿着肚子上路了。

  少开几天车,还能节省不少开支。云先生介绍说,除了省钱、省油,还节省了停车费。一开车,又要找停车位,一停车就得交停车费。一次,他开车陪妻子去逛商场,而妻子不是为了买东西,是纯粹为了“逛”而“逛”,进了商场,看这个也不顺眼,那个也不好看……最后,他们一件东西也没买,空手出商场,但是,停车费却花了十几块钱。

  这仔细一数,云先生把少开车的好处列出来好几项,记者紧着记才记了个差不多,归纳起来说给云先生听:要是每月少开几天车,第一能节约开支,第二有利于身体健康,第三不堵车心情好,第四不用担心上班迟到,第五朋友聚会不耽误喝酒,第六......

  云先生一听乐了:“谢谢你的总结啊,我回头再好好琢磨琢磨,到网上吹吹牛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