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方批评“限小”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1: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建立节约型社会,各地对小排量汽车歧视性政策亟待取消。

      ——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尹家绪认为,限制小排量微车会导致汽车行业发展危机、经济危机、能源危机、安全危机、生态危机。

  我们当然支持尹总的意见,我们当然希望经济型轿车能早日解禁。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声援尹家绪要求微型车解禁的“万言书”,同时呼吁政府应该调整政策,及早出台燃油附加税政策,营造小型车、经济型轿车的消费环境。

  我认为,一方面,众多的城市要取消对小排量车的限制,让消费者能够有多种自由的选择;另一方面,从企业来说,我们也需要加强小排量轿车的研发工作。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耀力挺小排量车,他认为小排量车因其经济性、方便性等特点决定了其将来一定会成为中国汽车消费的主力车型。

  限制了小排量车,就是限制了大多数人用车;而限制大多数人用车,是减轻城市交通压力最快捷、最有效的办法。

      ——资深汽车记者程远认为这就是官员们实行“限微”的道理,也是各地只做不说的原因。

  “限小”政策表面上限制的是车,实际上限制的是普通人尤其是穷人,尤其是普通老百姓。

      ——《南方周末》如此评说限小政策。 (章利平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