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日“油荒”震荡车市 节油车型大推介(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1:09  深圳商报

  飞度(两厢、自动挡1.3L)

两厢飞度侧面图片

  参考油耗:4.9L/100km(90km/h等速)

  车主心得:

  韦先生(购车时间:2004年11月):我的车提速很迅猛,特别是在低速段加速的时候,油门轻轻一点车子就窜了出去,但却又很省油。在市区等绿灯放行时,我的车总能比别的车更快一步启动,这种感觉很爽。

  李先生(购车时间:2005年3月):飞度给我最大的感觉是转向很灵活,车厢里面很宽敞。发动机在2500转以内时感觉特别安静,但是像前几天那种高温天气,开空调的时候偶尔会感到它动力不够充沛。

  总体评价:

  两厢飞度自动挡1.3L车型搭载了“I-DSI”发动机技术(智能双火花塞顺序点火技术),这种技术加上高压缩比的设计,实现了发动机在全程范围内速燃,其最大功率为60KW,在中低转速下最大扭矩达到143nm/4800rpm。这款车使用了CVT无级变速器,能按照电脑预先设置的节油模式升挡,而且加速柔和,其尾气排放也达到欧Ⅲ标准,是1.3L排量车型中的节油佼佼者。

  推介指数:★★★★★

  推荐商家:深圳鹏峰、深业

  骐达(手动挡1.6L)

图为东风日产颐达图片

  参考油耗:6L/100km(90km/h等速)

  车主心得

  陈小姐(购车时间:2005年8月):新买了车就碰上油价上涨,但我的车还好,虽然现在还没有过磨合期,油耗大一点,但在市区开,碰上红灯走走停停,50km油耗也只有4.5L左右。光是这一点我已经很满意了。

  何先生(购车时间:2005年8月):骐达的稳定性很好,操控性也很好,油门特别灵敏,稍微点一下车子就蹿了出去。刚买回来的时候还不熟悉它的性能,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的,感觉很耗油,现在掌握了一些技巧,才发现它的节油性能也相当不错。

  总体评价:

  新上市的骐达具有高端产品的高品质,其采用航空轻量铝合金制造的HR16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与环保方面都有卓越的表现,达到了高速出风、低油耗等性能,尾气排放也达到欧Ⅲ标准。骐达除了继承颐达的先进性之外,还拥有炫动时髦、线条刚劲流畅的外表,其风阻系数仅为0.297。在等排量车型中,骐达的扭矩和输出功率都相当优秀,整车拥有更良好的稳定性、先进性和舒适型,还兼顾了非常优越的燃油经济性。

  推介指数:★★★★★

  推荐商家:深圳风神汽贸

  海域303(手动挡1.5L)

逆市飘红上海华普海域303入选汽车精英会(图)

海域303资料图片

  参考油耗:6L/100km(90km/h等速)

  车主心得

  张小姐(购车时间:2004年12月):我下决心买海域303,是因为我考虑到它的售后服务做得比较好,油耗也比较低。我特意算过,如果油箱加满,一次可以跑300公里,在市区耗油也只在7.2L左右。在空调强劲的情况下能做到这么省油,我自己很满意。

  占先生(购车时间:2005年2月):我买车考虑得最多的是实用,而且一定要省油。在物色车型的时候,我看到海域303的配置,很快就下定决心了,它几乎满足我所有的期望。顺便说一句,我的车空调制冷特别快,虽然只有1.5L的排量,但从来没有感觉过动力不足。

  总体评价:

  海域303手动挡1.5L车型搭载的是MR479QA发动机,采用了德国BOSCH公司最新第三代燃油喷射技术——SFI闭环多点电子燃油顺序喷射系统,最大功率为69/6000KW,既有充沛的功率扭矩表现,亦有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同时性价比也很高。这款发动机具有智能管理系统,由多个传感器感知各种重要参数,受高性能ECU统筹调控,能确保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保持最佳运行状态。在发动机与传动系统之间,设计采用了低动能损耗的双万向节等速传动方式。整体而言,在保证动力输出充沛、全区域动力均衡等基础上,有效地实现高燃低耗,是海域303突出的亮点。此外,比较成熟的车型和适中的车身重量,减低了其风阻,也是其节油的动人之处。

  推介指数:★★★★★

  推荐商家:深圳龙业汽贸

  蒙迪欧(手动挡2.0L)

7月11日蒙迪欧精英型上市售价19.98万(图)

长安福特蒙迪欧前脸图片

  参考油耗:7.1L/100km(90km/h等速)

  车主心得

  谢先生(购车时间:2004年11月):我喜欢大排量的车,它能带给我激昂的驾驶热情,那种澎湃的动力甚至能带给我更高的工作热情。蒙迪欧排量大一些,油耗肯定会高一些,但只要你有那份心,充分发挥它的节油性能,照样可以做到节油。

  林先生(购车时间:2004年6月):蒙迪欧的配置很齐全,从很多细节都可以看出德系车的严谨和精细,而且给人感觉设计特别人性化。迄今为止我的车除了正常保养外,从来没进过修理厂。

  总体评价:

  蒙迪欧手动挡2.0L车型优雅的车身风阻系数仅为0.29。其发动机采用了福特马自达联合研制的2.0LDurtec-He高效能铝合金引擎,搭配德国原装的MTX75手动5速变速箱,在驾驶中配合十分默契,是节油的原因之一。这款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在整个转速范围内都相当充沛,2000转时即能将最大扭矩发挥到80%以上。

  在如此强劲的动力下,正确掌握好加减挡的时机,合理控制油门,并多利用惯性让车怠速滑行,就可以发现蒙迪欧既满足了车主的驾驶乐趣和速度感,又可以将油耗控制在10L/100km左右。对2.0L的排量而言,其节油性能一直是引人瞩目的焦点。

  推介指数:★★★★★

  推荐商家:深圳共成福特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杨春福温柱吴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