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制造门槛已然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0:06  北京现代商报

  在今天的中国汽车市场,真正的战斗不是生产商之间的竞争,也不是品牌之间的竞争,而是车型之间的竞争。对面市的新车型进行了分析后可以得出清晰的结论:在每一个价格区间内,销量的增长都仅仅来自于2到4种车型。因此,在每个价格区间内,只有少数几种车型获得了成功,而其他的车型都折戟沉沙。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根本原因在于,这些失败的车型都没有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价值取向进行设计。

  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日趋成熟,契合消费者的切实需求也就显得越来越重要。然而,就算在今天,也并非所有的生产商都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们仍然可以看到,贴牌厂还在中国市场上销售那些在欧美设计并未为欧美顾客度身打造的车型。比如说,这些车型的后座和车厢都没有经过改造,无法适应大部分中国消费者雇用司机驾车、而非亲自开车的实际情况。因此,和国外消费者相比,中国的消费者除了汽车的外观和细节,更看重汽车的后座席——包括伸腿空间、头部活动空间、温度控制、悬挂系统以及娱乐设备。

  汽车的价值也是一个同样重要的因素。愈演愈烈的价格战令中国消费者对汽车价值格外敏感。所有在中国畅销的车型也都有一个共同点:性价比高。例如,现代的伊兰特之所以能够在中档车市场热卖,就得益于该车型的高性价比。伊兰特在中国的售价仅比美国高出2%,而市场中其他车型的中国售价往往要比美国高出40%-50%。

  所以,贴牌厂必须意识到,现在他们既不能简单地把产品系列中已有的车型引入到中国来,也不能因为国内有了某些车型的生产平台就把这些车型引入进来,还不能因为某些车型在国外市场畅销就将其引入中国。现在车型的引入标准已经提高了:要么就是针对中国消费者全新设计的、要么就是能够切实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

  刘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