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贯山西走一段文化之旅(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5:27  新浪汽车
纵贯山西走一段文化之旅(4)

行进途中

  06/10/2004 天气:晴

  早晨八点起床,在酒店早餐后于九点在停车场集合,各车司机检查车况后上路,太原的早晨应该是熙攘的,九点半左右路上已经开始严重堵车,尽管各车司机努力跟车,但是仍然被强行并线的当地车冲散,通过一个红绿灯毫不夸张的说用了将近20分钟,幸好三晋国际酒店出门右转六七公里就可以上高速,大家在高速入口的加油站集结,给车加满油后再度出发。因为出发前收到胖子小程的急告说是京石高速修路期间堵车严重,所以大家决定按原路走大运高速回京。

  路况自然与来时一般,车队以130km/h的速度匀速前进,手台里依然是大家的欢声笑语,惟有一点小小的遗憾是我们的车队曾经被一辆QQ、一辆吉利超车,但是为了保证车队的整齐和安全,超就让他超了吧。


行进途中

  一路上RPT的都是庾澄庆的《春泥》,扎扎说要在晚上的生日Party中演唱,所以,我们只能忍受无休止的折磨,尽管这真的是一首很好听的歌,而且,听懂以后竟然觉得这首歌是这么的适合此次的山西之行。王家大院、壶口瀑布难以忘怀的美景,平遥古城衰败的让人无以名状的心痛,一路走来鸟坛的大家营造的家人一般的亲情,都让这首歌如此贴切的表达这一路的感动。

  漫天的话语,纷乱落在耳际,你我沉默不回应

  牵你的手,你却哭红了眼睛,路途漫长无止尽

  多想提起勇气,好好的呵护你,不让你受委屈,苦也愿意

  那些痛的记忆,落在春的泥土里,滋养了大地,开出下一个花季

  风中你的泪滴,滴滴落在回忆里,让我们取名叫做珍惜

  迷雾散尽,一切终于变清晰,爱与痛都成回忆

  遗忘过去,繁花灿烂在天际,等待已有了结局

  我会提起勇气,好好地呵护你,不让你受委屈,苦也愿意

  漫天纷飞的花语,落在春的泥土里,养了大地,开出下一个花季

  风中你的泪滴,滴滴落在回忆里,让我们取名叫做珍惜

  那些痛的记忆,落在春的泥土里,滋养了大地,开出下一个花季

  风中你的泪滴,滴滴落在回忆里,让我们取名叫做珍惜

  让我们懂得学会珍惜

  是啊,在这样的季节,这样的一次长假,为了山西之行白鸟、姐姐、姐夫、168和每一个人的热心筹备、组织,积极参与,以及各车的司机们一路的辛苦,都算有了回应,而所有的付出与真诚都值得我们在心底里默默珍惜。

  高速两旁闪过的依然是北京秋日已经很难看到的天高云淡,金黄遍地的美景,由于早饭吃的比较晚,加之晚上7点还要给彤彤、陈鹏和家宝集体过生日,所以,中途没有人提议吃饭,大家一路只在休息区停车一次便直接开回北京,从太原早9点半出发,下午4点10分左右在清河收费站分手,各自回家安顿行李,收拾内务,准备参加晚上的生日聚会。


王家大院

  总结此次山西之行,有以下几点可供参考:

  1、决定长途FB的具体省份后,应当提前确认当地最值得去的景点,自驾车游与参加旅游团不同,有很大的自主性,如果参加旅游团能花很低的价格去游览的话,自驾车相比之下费用就太高了,所以,尽量去一些景色宜人,旅游团又很少涉足的地方,当然,一定要提前确认路况以及车辆是否能够安全、顺利的通过。

  2、确定景点后,应当及时描绘路线图,根据路途长短及路况确定走哪段高速或者哪条路线。路线图的描绘应当包括到地方后具体景点的行车路线。

  3、确定每天的行程,提前确定夜宿的城市,并与当地2-3家酒店联系,以团队价格定房,到达所在城市后,入住前,根据酒店条件与价格,选择性入住。

  4、旅行路线最好由远及近,比如这次,我们可以从北京直接开车到运城,第二天去壶口,第三天王家大院及平遥古城,周边的一些小景点可以安排剩余时间去,这样值得去的地方都能转遍,时间上也会比较宽松,人自然也不会过于疲惫。

  5、旅途中把能带的证件都带上,很多地方学生证、军官证、记者证、导游证、老年证什么乱七八糟的证件都可以享受优惠。通常10人以上购买门票可以算做团队,可以享受相应折扣。

  6、根据个人身体差异,以及有可能出现的水土不服,尽量多带一些随身药品以及自备茶水或者矿泉水。

  山西之行,往返2500多公里,几乎由南至北纵贯山西的长途FB自此宣告圆满结束。真诚而热烈的期待,我们下一次的长途自驾游。


回京途中

  新浪网友:刘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