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集安-丹东-大连自驾车环游记(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1:16  新浪汽车
沈阳-集安-丹东-大连自驾车环游记(3)

虎山长城

  标题

  虎山长城 [Re: friday-er]

  时间

  2003/10/20 23:19

  游人进入丹东市区后,第一个看到的景点多半是鸭绿江上的断桥。断桥其实没什么可看的,不过是当年日本人造的铁桥,每一块金属面上都是密密麻麻的铆钉,这样的铁桥在中国许多城市里都有。到了1950年,铁桥被美军从中间分界处齐刷刷地炸断,有人因此而感叹美军轰炸术高明。

  走上断桥,大家最想看的就是对岸的朝鲜。

  对岸是个公园,游人、建筑历历在目,瞧了半天就觉着无趣了,一样是吃饭走路会说会笑的人、一样是有窗有门能避风雨的建筑。对岸的人坦然自若,钓鱼晒太阳……

  今天的朝鲜也并不是禁地,在丹东就可以办理赴朝鲜的旅游手续。老婆带着护照,想去对岸的新义州,我就陪她去咨询。我是连户口、身份证都没有的人,当时就约好了她过境,我在国内江边作掩护。我就盼着,等老婆一跨过鸭绿江,我就去莺歌燕舞。咨询的结果是入境要提前三天申办,当晚只好陪着老婆莺歌燕舞了。丹东的江滨公园一到夜墓降临,就架起高音喇叭、开足音乐喷泉,唱着中朝人民友谊之歌,沿江灯红酒绿,完全是一种暴发户的架势。

  还没到丹东时,曾有朋友发来短信,告诉我一定要去虎山长城,说那里能看到朝鲜兵。从丹东驱车前往虎山,只有十来公里,不一会就到。虎山长城是明代长城,长城修缮一新,缺了些古朴凝重。从中段穿过长城,北面就是朝鲜,中间只隔着一条小河沟,有一个地方还垫了几块石头,立碑“一步跨”,也有五六米,一般人一步是跨不过去的。

  我在这里看到别的网友也写到“一步跨”,提到景区管理员不让拍摄朝鲜一方。我当时就刨根问底,答曰:“朝鲜人会犯急”。我心想:犯急还能咋的?难道会跨过国境来揍我,还是飞镖石头打过来?趁人不注意我就拍。在地面拍不到什么,我就飞崖走壁,跑到通向虎山博物馆的铁桥上去拍,在那里,对面一目了然。

  走在半山腰的铁桥上,果然是看到了朝鲜兵,两个,守着半高的地堡。此时我站的地方从两边看正好是死角,便举起相机就拍,刚拍了一张。


眺望朝鲜第二大城市--新义州

  标题

  后 记 [Re: friday-er]

  时间

  2003/10/20 23:21

  写作也是会上瘾的,本打算接着往下写如何在“中原”号上吹海风、喝啤酒、吃螃蟹。又一想,不过是夸耀自己如何会腐败。告诉大家的其实就一句话:

  上船之前买好酒菜,早早跑到后甲板去占坐,那里吹不到海风,你能坐得住。“吹海风”三个字听起来很美,真在夜里吹起来,你挺不了一会就想往舱里钻。

  坐船最忌讳的就是老待在船舱里,万一没买上好的舱位,空气又闷,很容易不舒服。

  一顿酒菜(船上比陆上能贵出好多)、一袋洗漱用具、一台相机或摄像机(不带也可,开船时天都黑了)、一件冲锋衣(上船前别偷懒不带),你就舒舒服服在船上玩吧。不带的东西都可扔在车里,很安全。

  记住:别去勾引别人的未婚妻,否则要沉船的。

  最后想再给大家说一点自驾车出游的经验。

  尽量严格按出行前的路线计划走;尽量避免走夜路,夜里八点前必须停车投宿;按时用餐、早睡早起。如果你做到了,开车出去十天、半个月都不会有疲劳感。

  另外,每天最好吃些钙尔奇片、善存片、金施而康之类,但别吃人参,哪怕是人参饮料。东北产人参,我老婆在丹东的韩国超市里(就在江滨音乐喷泉的马路对面),买了一瓶人参饮料,我喝下后第二天就上火。由此我又得到一个大教训:如果你是个男人,那么一辈子要小心,别被老婆补死。

  出行在外,住宿是个大问题,尤其在大的节假日。

  我做计划时一般尽量避开到大城市或旅游城市住宿,一是床位不好找;二是价格比平常贵许多。大城市边上一般都有卫星城市,祖国现在发达了,我看小地儿的住宿条件都不差。

  再者是车辆加油。到一个城市加油,最好找当地人平常去的加油站,避免在公路或国道边上的加油站加油。油要及时加,当油表过半时,就可以惦记着找个好地加满油。加油当然是找“中国石化”或“中国石油”,这地球人都知道。

  就到这里吧。说的都是地球人的事,地球不光我一人。


凤凰山风景

  新浪网友:孙吉明(friday-er)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