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益欧盟汽车集体豁免条例 陆风欲借欧宝入西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3:50  新京报

   

陆风进入欧洲并非一帆风顺,曾受到欧洲汽车记者苛刻的批评。资料图片

   欧盟实施的汽车集体豁免条例(Block Exemptionfor Cars)禁止汽车厂商约束经销商的品牌经营范围,而中国江铃陆风出人意料地成为这一法令的受益者。记者日前获悉,目前陆风欧盟总代理商正在与德国欧宝经销商组织进行接触,江铃陆风很有可能在明年与欧宝产品同网销售;江铃汽车进出口公司欧洲业务负责人陈秋向本报记者透露,第二批500辆陆风将在8月运往欧洲,今年陆风出口欧洲的总量可能上升到1500辆~2000辆。

  陆风进入欧洲并非一帆风顺,曾受到欧洲汽车记者苛刻的批评。资料图片

  陆风借力欧宝网络

  江铃陆风自2004年4月即开始和荷兰RDM集团进行接触,RDM集团是欧洲一家著名跨国公司,从事航空、航天、造船、建筑等贸易活动,其旗下的汽车销售公司AUTOCEN TRUMBIJVELDS目前代理日产大众、欧宝等多个品牌。

  陈秋透露,RDM旗下的汽车销售公司已经与陆风签订欧盟27国总代理销售合同,今年陆风将分别在荷兰、比利时发展25家、15家经销商,明年起将陆风陆续推向德国、法国等其他欧盟国家。

  今年7月首批登陆欧洲的200辆陆风目前已出现在荷兰和比利时开始销售。据悉由于AUTOCEN TRUMBIJVELDS同时具有欧宝和陆风的总代理权,而欧宝品牌在德国市场占有率近年来下滑三分之一以上,多家德国欧宝经销商对引入这款全新的中国产品怀有兴趣。AUTOCENTRUMBI JVELDS公司负责人Bijvelds日前表示,陆风在德国的销售网络将包括10家大经销商团体及其旗下的200个网点,产品将采用直销的模式而不会在德国另设立区域代理。

  江铃与华晨攻坚西欧

  欧洲、北美与日本被视为当前世界汽车工业核心市场,技术入门门槛极高;而根据罗兰贝格的预测,在2010年以前,西欧市场的年均汽车产量增长仅为0.5%,远远落后于中国、南美的增长速度。

  当国内汽车企业将出口目标瞄准俄罗斯、东南亚等地区时,江铃与华晨等企业却选择攻坚西欧市场。早在2003年10月,陆风汽车开始与欧洲客户洽谈陆风车出口西欧项目。

  陆风营销公司发言人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的轿车价格往往高于发达国家同类产品,但SUV的价格却具有国际竞争力。”汽车行业分析报告认为,一个汽车总装线工人的工资,在美国是每小时55美元,在德国是30美元,在波兰是5美元,而在中国是1.5美元。

  陆风出口产品价格几乎与国内售价持平。由于荷兰对SUV产品征收45%的高额消费品税,与关税累加综合税率高达64%,目前陆风在荷兰的入门级价格约为2万美元,与韩系竞争对手相比具备显著的价格优势。

  然而陆风在欧洲的启航也并非一帆风顺。为了达到西欧地区苛刻的欧IV排放标准,陆风公司与总代理商联合投入巨资对排放系统进行改造;而欧洲汽车记者在对陆风进行试驾后也对产品提出了苛刻的批评。

  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