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拟增持江铃汽车股份 将在华投资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7:37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第二大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FordMotorCo.)11日表示,希望增持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550.SZ,下称“江铃汽车”)的股份。目前,福特汽车是中国商用汽车制造商江铃汽车的第二大股东,已持有江铃汽车30%的股份。

  据路透社报道称,福特汽车在开放市场上收购江铃汽车0.04%的股份,价值13.6万美元。除了江铃汽车外,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还有长安汽车。

  江铃发展壮大,成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龙头之一。早在7月初,江铃汽车发布的一份公告就表示,福特汽车拥有再购买江铃汽车7%股权的选择权。而经过复杂的收购程序,长安汽车7月份赢得了江铃的控股权。这被视为在这个“群雄割据”行业进一步整合的一个信号。

  福特计划未来几年将在华投资10亿美元,不过不得不说它是中国市场的迟到者。大众通用汽车公司已在此经营多年。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但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汽车业发展缓慢。

  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