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将增持江铃汽车 与江铃集团持股比例将接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1:1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涂梅)昨日,江铃汽车(000550)A、B股同时停牌一天,公司称大股东福特汽车公司近日将公布重大事件。

  福特汽车公司目前持有江铃汽车流通B股25864.28万股,占总股本的29.96%,是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江铃汽车集团,持有占总股本的41.03%.

  一位证券分析人士透露,江铃汽车停牌主要是因为福特汽车将要增持江铃汽车,增持后两大股东股本结构基本持平。

  福特是世界排名前三的汽车制造巨头,但在中国合资厂推出的轿车车型品种仅有嘉年华蒙迪欧两款,市场表现一般,这与其在世界汽车制造业中的排名极不相符。

  今年以来,福特一改低调形象,市场动作频频传出:在南京设立第二生产基地,引进马自达3车型及在重庆基地生产全新的福克斯车型,而福特旗下的另一品牌沃尔沃也将国产。同时福特也有意将江铃汽车变成自己的商用车基地,而一直没有轿车牌照的江铃集团也想借助福特及长安集团获得轿车生产牌照,实现其扩展产品谱系、多样化经营的目的。

  证券人士分析,福特增持江铃汽车将更多的是出于战略上的考虑,但江铃生产福特轿车产品的目标短期内难以实现,福特现在也并没有合适的轿车品种放到江铃生产,但江铃正在积极准备从福特引进一款全新的商用车车型,从而改变江铃七年来只生产全顺商用车无变化的局面。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