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我们到大连去看海(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14  新浪汽车

  大连至北京

  ◆行驶时间表 :

  1、 5月5日8∶00a.m,我们从棒槌岛宾馆出发。此时大连薄雾笼罩,30分钟后到达高速路入口。

  2、 10∶10 a.m,到达六盘收费站,高速路费70元。

  3、 12∶45 p.m. 到达辽宁万家收费站,高速路费110元。

  4、 16:00 p.m. 到达香河收费站,高速路费110元。

  5、 16:30 p.m.,到达白鹿收费站,高速路费20元。

  6、 16∶35 p.m., 到达东四环四方桥终点,大连自驾游全部行车里程1876公里。

  ◆全程路况:

  北京-大连一路全程高速,三段高速公路完全连接,换路的地方有明显的指示牌。旅途上路况很好,其中京沈高速为单向三车道,盘海营高速为两车道,沈大高速为四车道(极佳)。在京沈高速和盘海营高速上,有少量地方正在进行道路维修,需要慢行,而沈大高速上全线畅通。

  ◆所需费用:

  1、高速车费:

  在整个路程中,共有四次高速收费,单向共计310元,分别是河北香河收费站20元、山海关收费站110元、辽宁六盘收费站110元、大连收费站70元。

  2、汽油费用:

  在北京至大连单程路途中,我的车在北京是加满油箱出发的(油箱为51升),在旅途中加油一次,是在塔山服务区加油,加93#汽油。同行的另外二辆车分别是宝马5系、赛纳,他们加油的时间与我保持同步,在兴城服务区、塔山服务区都有97#汽油。扣除出发时油箱内原有油量和到达后剩余油量,全程总共汽油花费515元。

  ◆特别提示:

  1、在一路上经常会有指示牌提示高速公路限速,一般为小轿车120公里/小时,面包车110公里/小时,还是应该注意安全,车多的时候别开太快。沈大高速一般在指示牌附近会有测速仪,该收油的时候就收油。

  2、兴城服务区不愧是五星级的,环境很好,有餐饮、住宿和热水供应(免费),如果你愿意野餐,可以在服务区里的小树林里席地而座,开吃!注意中午不要吃的太饱,开车容易犯困,我提神的手段是在用冰镇毛巾绑在额头!

  3、大连的汽油都是添加酒精的,93#汽油价格为3.92元/升,对我们的车行驶没有什么感觉和影响。

  4、高速路上基本在130左右,最高瞬间飙到160时感觉车有些发飘,此时发动机噪音已无法忍受,应形容为怪叫!风噪和胎噪很大。

  5、高速路雨天驾车心得:雨天刹车一定要留有提前量;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下长坡的时候一定提前刹车;让速不让道;离大货车远点,超车时将雨刷器调快一档,大货车摔出的雨水会使你犹如在洗车房的感觉。

  新浪网友:涂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