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我们到大连去看海(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14  新浪汽车

  大连行车指数:4星

  1、 大连的警察很好,但一般情况下很少见到,有事的时候才会出来,或重点路口,比如中山广场附近,最繁华的地方。大连单行线也很多,可以买份地图,作为参考;

  2、大连很多路口都没有红绿灯,环岛很多,也就是当地所谓的广场,路是延山而修的,所以并不一定是笔直的,要熟练坡起,经常用到;

  3、向大连人问路基本和没问一样,在大连行车一定要记住广场(即环岛)标明的指向牌方向,缓慢通过广场,因为广场(即环岛)四通八达,一般有8个出口,不行就多绕一圈,最好准备一份地图;

  4、大连市内属于丘陵,因此很少有自行车,大连朋友们的车辆行驶速度比较快,建议去大连的朋友驾车一定要注意,毕竟是陌生的城市,十次事故九次快!大连当地的朋友停车一般习惯挂档位锄车(避免溜车),你可以照方抓药,但启动车辆时千万注意与平时习惯不同,本人就模仿失败,启动车时窜过二次车,再也不模仿了。唉!不习惯呀。

  大连旅游气候指数:5星

  大连是海洋气候,春季比较长,早晚温差大。每年的4月-10月是其旅游绝佳季节。五一期间气候白天20度左右,夜晚10度左右(夜晚海边风很凉)。大连因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得天独厚的干净城市和清新的空气。

  大连住宿指数:4星

  我们此行选择住宿在棒槌岛宾馆,280元/晚(含早、含快艇游览、含游泳),由当地朋友预订的友好价格。棒槌岛宾馆环境绝佳,最难忘的是保养良好的草坪、形态各异的雕塑,不愧棒槌岛的著名称号。我们经常看到大连的新人们在草坪上拍摄婚纱照,青山环抱,绿草荫荫,想必此处也是大连青年人浪漫之地。宾馆内的餐饮、房间内的设施不能恭维,建议除早餐外,还是选择在市内用餐比较好。

  当我驾驶着浑身沾满泥沙、昆虫尸体的富康车行驶在熟悉的北京街道,我的兴奋已战胜了疲惫!我们1876公里大连自驾游的旅途就这样完美的结束了。我在停车等绿灯时,真希望旁边开车的人会大声问我:上那去了,浑身是泥?我会自豪的告诉他:刚从大连开车回来,是一个人开了8小时!我心里会窃窃发笑:哥们,羡慕吧,你们在温室里的时候,我可刚经历了风雨。

  如果你有过这份千里自驾看海的经历,你会加倍回味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