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 你就应该发展豪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01  新浪汽车

  从第一辆进入中南海的红旗,到后来用于多次参与国庆大典的红旗检阅车,历史上早就注定了红旗应该是中国的豪华车品牌,应该让国人震撼和敬慕。所以,对于负载着历史重托的红旗,在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环境的起落发展之后,重归生产豪华车之路是一种历史的必然。

  千金难求的辉煌历史

  红旗在中国老百姓心目中的神圣地位,恐怕至今都没有哪个品牌能够望其项背。红旗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已深入人心,迄今为止,国内还没有一个汽车品牌能与红旗品牌相比,即使在国外也是一个知名度很高的品牌。归根到底这和红旗车所凝聚的中国人干轿车的志气和勇气是分不开的,也离不开红旗当年元首车、国宾车显赫的身份。

  作为中国人自己生产的最早的高级轿车,从红旗轿车的正式定型投产开始,经过近50年的延续和发展,红旗确立了它在中国轿车市场中的地位。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几代国家领导人都和红旗车有着不解之缘,甚至许多外国元首也与它有一面之交,如尼克松、撒切尔等等。红旗车庄重典雅、大方含蓄的车身曲线,无处不体现着东方民族特有的神韵。

  纵观历史,红旗自然担负着提升我国民族轿车工业水平的使命。时代在前进,红旗在进步。在国家一穷二白的条件下制造出第一辆轿车,是智慧和自信;历经47年,始终坚持为民族轿车工业向更高更好的目标发展而不断拼搏,是信念;将中国民族轿车工业的进步和发展看作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是重任在肩和不断进取。

  红旗注定要走豪华车的发展路线

  事实上关于红旗的发展问题,国内关心汽车产业发展的专家、学者、媒体始终都存在着一种共同的期待,那就是红旗应该是一个代表中国汽车产业技术水平的高级车品牌。从国际上看,任何一个汽车产业发达的国家,都会有代表自己民族文化特色的汽车品牌,支撑国家汽车产业的发展,不论是从历史的角度还是从民族情感的角度看,红旗都应该义不容辞,负起重任。

  展想丰田日产本田都发迹于经济型轿车,但当他们在羽翼渐丰、时机成熟的时候,均选择了进军豪华车市场,并纷纷推出自己的高端品牌。这样丰田有了雷克萨斯,日产推出了无限,他们的目的无非就是要通过在豪华车市场的角逐,洗脱自己原本的平民气质。可见,高端品牌与中低端品牌泾渭分明,才能保证名车的血统。红旗的血统原本很正,只是因为种种历史原因,落入平民,时势使然。如今,环境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一汽集团的实力越发强大,红旗的发展机遇也就越来越突出,在国人的期待中,在一汽的依托下,红旗凭借自己千金难求的豪华血统,它发展豪华车的背景资源,要比当初的本田、日产好得多。因此,红旗要走回到豪华车的市场领域里来,是注定了的一条路线。

  要坚定不移地走豪华车的发展路线

  理想终归是理想,发展是需要靠技术、靠管理、靠资本运作的,这实际上是一个如何运用战略手段去实现理想的问题。红旗在技术、资本、管理水平都还和国外的汽车巨头没有抵抗力的情况下,寻求技术合作、产品合作,不失是一种明智的选择。但是,红旗的合作必须有高度,也就是说不能只是低水平的模仿、抄袭,而是要在世界尖端技术领域通过消化吸收,继而创新发展,才能最终走出一条自己的豪华车发展之路。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有多么困难,有多少阻力,红旗都应该坚定不移的走豪华车发展的路线。只要这样坚持下去,我们终将会看到一个全新的红旗,一个可以真正代表中国的红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