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颠簸并快乐着:赤城泡汤黑龙山穿越游记(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7:46  新浪汽车
颠簸并快乐着:赤城泡汤黑龙山穿越游记(2)

美丽的小天池

  二翔实里程、收费、路标和景点情况

  八达岭高速路,清河收费站--昌平西关出口,共32公里,收费15元。

  过高速路清河收费站拿票后,路右侧平时是可以停车的,我们原计划5辆车在此集合,但假日因人车太多,有交警看守一律不许停车。我们只好临时将汇合地改在长陵门口。

  八达岭高速上标有3个昌平或十三陵出口,一定要从西关出口出高速路,否则你就要多等两处红绿灯,至少要多费你十分钟啦。

  昌平西关环岛--长陵,11公里。

  从西关高速出口出来向北100米就是昌平西关环岛,此环岛的标志是一个李自成骑马的铜象,环岛连接了5个路口,向东的第一和二出口都是进昌平县城的,第三个出口向北,路标写着十三陵和110国道,从此口出环岛约2公里后有红绿灯,直行标注往延庆,是110国道,右转标注是去十三陵。

  右转进十三陵景区,一直向北行,中途会经过一丁字路口,一块大的蓝牌子标语,“定陵地下宫殿”左转,“长陵”直行。我们车队中的另一位博士生导师翟教授驾车在此路口“犯了左倾路线错误”,左转去了定陵,多走了几公里。应该直行,约2公里就能到长陵门口。长陵路口也是个三岔口,左转标注往永宁,右行标注往怀柔幕田峪,向正前走您就进了长陵的停车场了。

  我们5车在此会合,分发对讲机,确认行车路线,清点人数,8名同班同学,家属中的2位也是校友,共14人。约10点我开着齐总(因他在康明斯发动机厂当过总,同学都这般叫他)的广本奥得赛打头,金教授开他的大陆风殿后,上山啦!


从长陵攀爬向上的山路

  长陵--永宁,45公里。全部是新铺的柏油路。

  这段路在1979年以前是110国道,弯多路窄坡大,但景色优美,路从这里穿越了军都山脉,路最高的地方在大庄科,海拔1000米左右。只要北京大范围下雨,雨量最大的地方一般都是这里,号称北京的暴雨中心。从长陵往上开车约30公里处,有一可停5辆车的地方,从那里往山下看,树木碧绿葱茏,山路在山峡中蜿蜒盘升,远方的明皇陵金色琉璃瓦若隐若现。齐总讲他曾在这附近插过队。

  走这条路最好从永宁向长陵方向走,景色看上去更秀丽更有层次,视野更宽阔!


谁上去了

  永宁---刘斌堡,8公里,也是新铺的柏油路。

  到永宁也是三岔口,我们右转,向东北方向走8公里过刘斌堡镇500米处,你就能看到路标,左行“木化石林地质公园,白河堡水库”,直行“四海”。

  左转弯向北,又开始上山。这条路约15公里,建在白河峡谷的山腰处,1996年前还是土路,而且多数地段仅能一辆车单行,会车时你要找好地方才中。我那年开轿车走这路时,没碰到一辆车也没见到一个人影。现在路已修成柏油路面,且大车都可双向通行。这条路景色比长陵到永宁的路还要美,但也是要从山上向下行驶最为好看。

  在从刘斌堡上行约9公里处,路旁山崖80米高处,有一天生的大石桥,桥长25米宽10米,非常壮观。据说,它形成于10-14亿年前,是雨水和溪流长年累月淋刷岩溶而成。


天生石桥

  该路段为:刘斌堡--九里壤丁字路口,15公里。路一直在白河山峡中穿行,我个人认为是它北京景色最美的两条柏油山路之一。另一条在怀柔的柏查子到四合堂之间,也是在白河峡谷间穿行,约20公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