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奥迪系列车型维修保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4:19  新浪汽车

  网友:奥迪2.4应该注意什么?

  许行宇:一般的情况下新车按照使用保养的要求去做,1500公里是磨合期,这是驾驶的方式和方法,都要柔和一些。不要粗暴的去操作它,以及要定期检查车辆的相关使用的附件,特别是机舱里面的机油、防冻液缺不缺,以及使用过程中观察有没有其他的灯被点亮,一旦发现了要处理它。另外最主要一点,由于车辆使用说明书比较厚,还是要求大家对于接触到新车以后,一定要看看使用说明书,有时候会因为使用说明书没去看,会造成一些操作错误的事情发生。刚才说的经常跑高速好不好?高速看是什么高速,一般的情况下跑个120、130新车是没问题,不要超过150,发动机转速要控制在3000转以下。

  网友:我的奥迪2.4,刚刚开1000多公里,空调冒白气,油门出风口处喷热水,怎么回事?

  许行宇:这有两个方面的可能,一个是控制电机这块关闭不严,会造成相关电机出问题,吹的是冷风,另外排气孔被冷却的时候会产生水滴的,这样的话水蒸气就出来了。因为一般室内空调的时候,天气比较潮,开的比较大的时候,喷出来都是雾状的。

  网友:活塞裙部下段掉了一小块会对车产生什么影响?

  许行宇:如果掉的一块情况下,很轻微的没有问题。如果很多的话会造成不平衡,一般一个车有四个活塞,四个要平衡的。如果掉的话会造成发动机抖动,如果再严重的情况下会造成敲缸,其他故障都会产生。 

  网友:奥迪2.4在怠速及转速1800转时车辆抖动,尤其提速时表现迟滞。

  许行宇:这个可能好多地方都在问题,和排气量等等都有关系,特别1800的时候不稳,都是需要检查的。

  主持人:说到奥迪2.4这款车,因为新款奥迪AL已经全面上市了,目前我通过了解的一些资料,说奥迪2.4这款车卖的非常好,和老的奥迪有什么不同吗?

  许行宇:针对发动机来说有很大的变化,因为奥迪有一个老款的C5和C6是两个换代的产品,虽然排量都是2.93升排量,但功率是完全不一样,老款的C5那款车,它的发动机功率只有110千瓦,对于新款的C6,它的发动机功率能够达到130千瓦,提高了20%。它在设计上以及构造上都有很大的区别,在气门上老款是五阀的,新款的是两阀。在驱动这块老款是皮带驱动的,要定期更换的,一般6万到8万公里要换皮带。而这款是链条驱动的,终身免维护的。在新的C6上又增加了二次空气供给,对于环保来说会更好,现在新出的C6达到O4的标准。

  主持人:看到这款也是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的一款车,卖的也非常好。

  许行宇:对。

  主持人:奥迪还有其他的产品陆续出来,比如2.6,像这样的产品有没有了解?

  许行宇:这是一个销售策略问题,有可能会把一些代替的,这个可以满足商务用车的要求。比如现在2.0代替1.8T的。

  网友:我的奥迪变速箱油封坏了,要多少修理费?

  许行宇:换的情况下,现在外边报价应该是6千块钱左右。

  主持人:这个费用还是很高的。

  许行宇:因为要把变速箱抬下来,然后要打开。

  网友:我的奥迪A4停车起步的时候,会嘎达一声响,这是故障吗?

  许行宇:一般的情况下不是特别好判断,很难形容,车辆上响声出现的概率也比较高。只是凉车或者偶然出现一声,在服务站检查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放心使用。如果有规律,比较明显的话,需要去检查一下,自己总结一下出现故障的规律,这样可以缩短维修的诊断时间,找故障点的时候也比较准确。

  主持人:现在看奥迪2.4的问题比其他型号的问题多一点。

  网友:我的奥迪2.4热车不好启动是什么原因?

  许行宇:看是什么原因,如果是刚停下来,不好启动的情况下,根据我们的经验有可能是活性的电磁阀不太好,以及在着车的时候进入气缸内混合气过浓。另外一个如果信号不准确的话,也会造成热车不好着,第三个还有汽油泵,如果保持压力不太好的情况下,在灭车以后,气管内产生气足也造成热车不好着,这是停车很短的情况下。如果时间很长有其他原因,建议还是到服务站检测一下传感器的信号是否好坏,断定以后再去排除。

  网友:奥迪2.4和2.8的变速器是一样的吗?

  许行宇:一样的。

  主持人:国内有9个省市在使用乙醇汽油,在北京市还没有使用,那么这个乙醇汽油对奥迪车有没有什么影响?

  许行宇:这个没有给我们任何的资料和相关的信息,这块我们了解也不是很多,使用的时候一定自己注意一下,对于其他车辆来说,在使用之前要把油箱清洗一下,由于汽油中含有水分或者其他杂质,在清洗之前使用可能会好一些。

  主持人:有些车可能没有时间清洗,这样会不会影响?要不要增加一些添加剂之类的。

  许行宇:一般用一次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网友:我的是1.8T手自的,现在感觉起步、加速慢了,是怎么回事?

  许行宇:如果真的是有问题,你可以拿着秒表测试一下,你把油门踩到底,你可以看看从0到100公里需要多少秒时间,这个大家可以实际操作的,这种情况下危险性比较大,要注意安全测试一下。

  主持人:这样的问题,如果定期给车做保养、检查检查,也会稍微好一点。

  许行宇:对。

  主持人:再看看这个车是不是时间比较长了,有些东西该清洗了。

  许行宇:应该到服务站检查一下。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