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奥迪系列车型维修保养(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4:19  新浪汽车

  主持人:包括变速箱,因为你借给别人用,回来以后就不一样了,以后习惯,就跟电脑一样,所以说会出现驾驶不太好了。

  许行宇:对。刚刚像你说的借给朋友,他开车比较柔和,那么他变速箱和发动机有一个学习过程,你再开的时候换挡的时候比较慢,感觉加速性不是特别好,根据你自己驾驶习惯,开一段高速以后,过一两天又恢复到原来你驾驶的方式。

  主持人:电子油门的车比拉线的车反映就是慢,特别是起步,刚一起来的时候反映比较慢,因为有一个电脑自己测算喷油量,我的理解,一个是喷油量多少的问题,起步的时候为了节省一下油,不会一下喷很多油,让你车一下子就窜起来,跑起来的时候又省油又快是吗?

  许行宇:这个都是根据节气门信号和速度性两个结合在一起,让发动机提供一个准确和合适的喷油量,这个时候让发动机来工作,发挥比较大的功率。像您所说的这种情况,要求电子油门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一个信号,因为信号在线路中传递的时间非常短,咱们正常使用过程中是感觉不出来的。因为咱们踩油门的时候,加速泵直接喷油。

  网友:老A6和帕萨特的油门是通用的?

  许行宇:这个应该不会,不过有的是类似通用的。

  主持人:一般在国外都有很多相类似通用的,一个底盘的系统,这样可以把产品的价格拉下来,又可以多样化。这是很正常的。

  许行宇:对,好多工艺是共享的,相当于一个技术平台,比如有的车型底盘几乎是相似的,有些主要的部件完全相同,就是在个性和表面做一些改进,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网友:奥迪方向机怎么从车拆下来?把方向机拆下来,不用拆变速器,这可能是一个修车的师傅问的。

  许行宇:对。

  网友:我们留言版经常看他们提一些专业性的问题,我看我们的工程师都是很厉害。

  许行宇:我们一定不会拆变速器以后再拆方向机,这样花时间太多了。正常从一端能抽出来,这个时候要有合适的维修手册,或者是你不会的情况下,可以到专修站看一下,问一下师傅到底怎么拿。

  主持人:像这个产品的维修,像这种提问的网友,可能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和训练,都是自己在琢磨修这个产品,等于没有比较完善的维修手册。

  许行宇:这种情况下不是特别理想,因为一般你在拆之前必须要对它的结构都熟了以后才可以做,否则的话会给客户带来很大的风险。

  网友:沿海地区天气比较潮湿,有没有必要给新车做一个底盘防锈处理?

  许行宇: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奥迪在底盘都做了防锈保护,不用做这块的。

  网友:我的奥迪A6原装车的前刹车盘和国产的刹车盘是否一样?我在西安做修理。

  许行宇:因为奥迪A6这块统称是95年到97年也叫A6,现在从97年以后叫做C5A6,他说的不知道是C4还是C5的,如果原刹车盘那种尺寸使用过程中感觉刹车很好,按照那个尺寸去购买就可以了。

  主持人:在我们这里捷达和宝来特别多,所以我们要翻页找,奥迪的问题都不是特别好找。

  网友:我的奥迪A61.8T,怠速偏高,跑起来的时候加速有点问题?

  主持人:这个和气门脏关系非常大,打空调发动机游车,这是什么意思?

  许行宇:这个好多老司机对它有所了解,由于突然增加符合了,发动机造成的一个变化。

  网友:我是自动挡在行使的时候,可不可以在挡位之间变速。

  许行宇:自动的时候,可以往手动挡和自动挡变换,在低挡的时候可以减速,但是不可以往空挡和倒挡去挂这些挡位。

  主持人:我觉得在大众系列车型挂倒车有一个很大的特点,要按下去挂倒挡。我认为这种技术非常好,因为你在行驶的过程中怎么挂也挂不上倒挡,但是好多车是挂到左后面就是倒车,如果新拿来的车不熟悉,有可能在行驶当中就会挂到倒挡去,这样的话车就废了。

  许行宇:这个有自锁和互锁两种,一般非常费劲,除非人为强制挂才会出现,如果前进的时候挂倒挡的话,可能就会损害不少东西了。要花的费用比较高?

  网友:我的排气包是不是达到一定公里就要换。

  许行宇:现在服务站没有工况的时候,看看是不是比较合格,还能达到催化的作用,另外一个通过年检,验车的验车,看看能否达到要求,没不要到一定公里就换排气包。

  网友:我的线速烧了以后,可否单独换一根。

  许行宇:现在不单独提供被烧的那根线速,因为咱们知道从发动机点火线圈到发动机电囊,之间连接的比较复杂,是集成在一起的,出的故障率比较低,一旦出现问题的时候,修复的时候保证安全,准确的情况下还是建议换一个线速总成。

  网友:什么叫EDS电子差速锁,这是什么作用?

  许行宇:这个目的就是在某一个轮在打滑过程中,会自动控制工作,使两个轮同时驱动,好多的情况下是做在ABC系统里面,这样可以起到一个电子差速锁的作用。

  奥迪 : 奥迪1.8的车子,偶尔出现无大灯,无转向灯,无雨刷器,这是怎么回事?

  许行宇:这个可能是线路问题,这个可能是线路和其他部件在经常过程中发生碰撞、颠簸会造成线的内部断裂,在不平路行驶过程中工作正常了,一定是线接触不实造成的一些故障现象。

  网友:停车预热对车的保养来说有很必要吗?

  许行宇:现在的车都是电喷车,建议一般情况下不要预热时间比较长,一般着车20秒到1分钟之内就可以了,因为这个时候让发动机的机油完全建立起来,润滑到各个润滑系统,像发动机燃油系统控制的时候,完全是电脑控制的,根据进气温度,水温情况,这个时候控制油量是没问题的。一般时间预热过长第一耗油比较多,第二不环保,怠速的时候产生一些消耗油比较多,会影响一些经济性的损失。

  网友:奥迪1.8两年半的时间,13万公里保养正常,近期出现怠速的时候冒蓝烟是什么问题?

  许行宇:使用一段时间以后,由于操作不当会造成提前老化,这个时候需要到服务站检查,更换增压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