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奥迪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4:19  新浪汽车
聊天实录:专家谈奥迪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北京汽车维修公司博瑞祥云技术总监许行宇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

  问答:专家在线答疑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北京汽车维修公司博瑞祥云技术总监许行宇为网友解答奥迪A6、A4、A8的相关问题。

  许行宇: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在新浪给大家解答奥迪系列的维修和使用的一些问题。

  主持人:今天是一个受到台风骚扰的日子,本来预料到的是暴雨,但是没有到来。但是说到大雨,我们就会想到有些车辆会被淹,像去年的7月份一场暴雨好多车子被淹了,那么许师傅给我们谈谈如果车被水淹了,我们作为车友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许行宇:这些问题是每年夏季都要常见的现象,一旦遇到大雨有水深不清楚的情况下,一定要停下来,看看前面的车辆过去情况怎么样。在这样的情况下,水深一般以不超过排气管的高度为准,如果想过这个水的话,一定要跟着油门,不用抬油门,防止一收油的时候,水进入排气管把车就灭了。为了避免损失更大,一定要停车,不能再继续踩马达,一旦水进入缸体里面,严重的会造成断裂,因为水是不可压缩的,那么在马达的工作中间,会把气门顶弯,造成比较大的维修费用产生。

  前一段时间我们一个用户的奥迪A6 1.8T,强行渗水造成缸裂了,在这种情况下维修起来就需要换连杆、活塞,如果在打马达过程中把缸打坏了,需要换缸体需要好几万块钱,费用比较高。对于一旦出现进水了,刚刚说了停车,这个时候可以打救援电话,通过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以后,把车脱离水面,这个时候需要把火花塞拆掉,一旦进入缸体里的水排出以后再装上火花塞才可以。特别是对于1.8T的这款车,即使把火花塞拆了也不行,因为下面有进气管,在中囊体里面存有大量的水。我们在修理过程中,最后把进气管拆下来以后,放出来将近有10升水。

  主持人:能积这么多水?

  许行宇:对,当时发动机没出问题,你继续着车,这个时候你再打的时候能够把水吸进去,所以一定要是专业的维修站和维修人员处理完了以后,再进行着车,就可以脱离险境了。

  主持人:建议车友还是打4S的电话,也避免更大的损失出现。因为去年的时候我就看到好多车,就亲眼看见他们在过水的时候,有的车进了一半就停在里面了,这个车可能是废掉了。

  许行宇:对,这是一个习惯,前面有车过去了,你不知道水有多深的情况下,一定要等水过了以后才能进。

  主持人:还有开快的话可以把水浅起来,这样的话会不会把车浇灭了。

  许行宇:这样不会,一般溅的水花比较高,就不会产生这样的问题。

  主持人:这是夏天的必修的功课,过水一定要注意。还有我还看了一些车,在过水的时候开的非常快,在驾驶方面是否也很有危险?可能几十公里,一下子就快速过一个水面。

  许行宇:除非对路况特别熟,如果不熟的情况下,会造成车随时让发动机进水,造成发动机被浇灭。

  主持人:今天请来是北京市汽车一厂博瑞祥云的许行宇为大家谈奥迪系列的维修相关问题,网友可以就奥迪系列的车型有什么疑问,可以向我们许工程师提问。 今天我们的网友非常多,也非常热心的参与。

  网友:奥迪A6为什么空调有时候就没了,吹风口吹出来是热风,过一会儿空调又出凉风了,这个问题出现在哪里?

  许行宇:前一段时间天炎热,这种现象对于奥迪C5来说是常见的故障现象,用了两三年以后,这种现象一般是低速、堵车等红绿灯时候出现的现象,因为发动机工作的时候有一个水温限制,空调有一个保护,如果水温超过118度以上的时候空调会自动断开,这个时候出来的是热风,外边是自然风,是一个保护功能。像你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水箱和稳定器之间附着的赃物比较多,像柳絮等,很长时间没有清了,因为空调一旦工作的时候产生热量造成水温比较高,制冷效果不好。像你这种情况,首先检查一下表面有没有过脏的现象。

  主持人:应该说这个是小问题,做好定期的清洗,这个问题是可以解决掉的,把稳定器弄的干净一点就行了。

  许行宇:对。

  主持人:不是像特别机械性的东西故障。

  许行宇:每年一汽大众都在服务站做一些免费的清洗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