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比谁运动 点评9部国产运动款轿车(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0:00  精品购物指南

  25万元以上——真正的运动精神

  选手点评

  奥迪A4 3.0 — 运动车也可以很舒适



2004款A4外观 (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宝马325i — 富有驾驶乐趣,当之无愧的运动健将

老款宝马3系

  凯迪拉克CTS — 动力是亮点

国产凯迪拉克CTS2.8L接受定单售价43.8万(图)

国产凯迪拉克CTS2.8L外观图片

  国产高端运动车里,奥迪A4 3.0、宝马325i、凯迪拉克CTS是最炙手可热的几位明星,事实上,作为V型6缸前置四驱、直列6缸前置后驱、V型6缸前置后驱的代表车型,只看它们的发动机和驱动型式就已经觉得很酷。

  曾经在赛道试驾过奥迪A4 3.0,说实话,A4虽然使用了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但它在弯里给人的感觉更像一部前驱车,这和它的重心集中在车头不无关系。此外,由于是四驱的缘故,A4 3.0的整备质量达到了1555kg,这又使它在起步阶段颇为吃亏。客观而言,Quattro的亮点在于抓地力不足的湿滑路面,它给A4带来的安全保障是两驱车不能比拟的。奥迪A4 3.0拥有最好的高速稳定性和内部做工,这使它成为几个对手里最舒适的运动车。

  宝马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41kW,最大扭矩是245Nm,从数值上看是三个对手里最小的,但不要忘了这是直列6缸发动机,这种布局形式决定了宝马发动机动力响应最为直接,转速攀升的也最快,这使宝马325i的破百时间不到8秒。前置后驱给宝马带来了50∶50的完美重量分配比例,这直接给它带来了高超的弯道性能,精确的转向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驾驶品质。宝马325i确实是一部充满驾驶乐趣的车,它在三位选手里展示出最强的运动能力。

  说实话,凯迪拉克这个品牌以前给人们的感觉就是加长的豪华轿车,在婚庆场面时常可以见到,直到CTS的面世才彻底改变这个印象。据说凯迪拉克CTS在开发时设定的假想敌就是宝马3系,甚至漫长的路试过程也是在以难度而闻名的德国纽伯格林赛道完成的。实际驾驶之后,记者可以感受到凯迪拉克CTS在运动性上的巨大飞跃,但在激烈的弯道驾驶中,后轮总是显得难以驯服,操控型上与它的老师宝马3系相比尚有差距。凯迪拉克CTS安装的是一台排量高达3.6L的V6发动机,190kW的功率使它成为这个组别的动力之选,0~100km/h只需6.7秒。

  除了精彩的运动气质,三部运动车都不便宜,这是几位选手留给记者另一深刻的感受。考虑到它们高达40万~55万的市场价格,您还可以在一些进口运动品牌里进行选择,譬如马自达RX8、斯巴鲁翼豹等,它们同样也是很有个性的运动车。

  本报记者 于英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