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比谁运动 点评9部国产运动款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0:00  精品购物指南

  从这两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来看,主打运动牌似乎已经成为潮流,各级市场里都可以找到冠以“运动车”的车型,这里面有些是投产不久的新车型,有些则是在原有车型上升级而来,用良莠不齐来一言以蔽之也许有些偏激,但对一些追求个性,希望爱车“运动”起来的人来说,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运动车确实需要仔细鉴别。

  本期专题我们一同盘点一下各级市场里的运动车,希望可以对您的“运动”选择有所帮助。

  什么是运动车?

  是更大的马力?更扁平的轮胎?更夸张的大包围和尾翼?更弯曲的桶型座椅和满眼的车内仪表?

  实际上,这些都是运动车的一些“特征”,但对运动车做一个明确定义是件困难的事情,和“极端”运动的跑车不同,运动车多源自轿车,但比起普通轿车,运动车在动力、操控以及安全装备上亮点突出,对一辆“运动车”的评价也主要基于其上述三方面的表现。

  10万元以下——视觉上的“运动”

  选手点评

  嘉年华运动款——驾驶感觉无异

上海车展展车福特嘉年华运动款介绍(图)

图为长安福特嘉年华资料图片

  派力奥运动款——只在外观、内饰上运动起来

派力奥运动款外观

  迄今为止,在10万元以下市场里,我们可以见到的运动车主要来自于一些老车型的改款,其中较有代表性的是派力奥运动款和嘉年华运动款。

  在原车基础上,派力奥运动款和嘉年华运动款都采用红色作为车身颜色,同时它们增加了后扰流板,内饰方面则采用了红黑相间的座椅和方向盘,踏板改成不锈钢材质(派力奥运动款还对尾灯、排气管、轮毂等部位的外观上作了改进)。可以说嘉年华运动款和派力奥运动款颇有些异曲同工,它们的确代表了一部分国产改款车,事实上这种运动性不是建立在提升车辆的动力性和操控性上,而是通过增加运动装饰件来建立一种“运动”感觉,记者对这种“运动”理念并不赞同,毕竟车是用来开的,而不是用来看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