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树上的葡萄--俄记者试驾瑞虎(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6:00  新浪汽车

  车厢后部空间较大,第二排两个隔座间的距离较宽,可轻松走过。后靠背可倾斜,与原型车一样,座椅运动完全是点对点。司机座椅采用相当宽泛的双标控,不过,填料应当再硬一些,从而坐上去更舒适一些,固定得更好。


奇瑞SUV T11载货能力也不错

  手可心很舒适地放在方向盘上,驾驶柱倾角可调节。遗憾的是,其长度不能变化,要是能更自由地驾车,那该多好呀。

  T11的配置经济合理:两个安全气囊ABS系统、液压助力器、空调、前座预热、电动玻璃、玻璃窗升降器、内置反扒系统、音乐。再多好像就不需要了,CD音响就稍显多余了。


奇瑞SUV T11的驾驶仪表

  任何一辆小汽车的主要用途就是行驶(代步),不只是外观好看,能坐多少人,能装多少货物。

  T11使用中国许可生产的三菱4G64发动机,这当然很好,功率和转速足够了。12秒多钟之内能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大速度170公里/小时,相当不错。主轮打滑后发动或从50公里/小时平稳加速到5档,都不是问题。


奇瑞瑞虎椅座稍有不适之处

  但是,驾驶一段时间后,就有遗憾了:直面人车工程学罪过。离合器踏板脚踏行程较高,刹车一切还好,没什么,脚踏加力和行程正常,但反弹时就有点瘫软,失去活动能力了。变速箱杆还能适应,只是位置稍微靠右了一点,没法进行预想中的清楚换档,位移较大,挂5档就必须伸长手。


奇瑞SUV T11的变速箱操纵杆握持稍有不便

  方向盘和挂架性能协调不好,转换性能不太理想。过于准确地重复道路上的细小缺陷,方向盘和车身都有反应。

  整体来看,挂架的动力耗量较高, 60公里/小时标准速度行驶时,不会冲孔。速度机动性能不错,车身倾斜较小,但急转弯时,前轮有改出的风险。


试驾归来

  介绍的结果形成了一个有趣的印象:直接在苹果树上找到了樱桃!奇瑞SUV T11配置较好,采取了现代化技术方案,主要不足是工程学性能。当然,不必(为此)陶醉,也不用幸灾乐祸。中国人能非常迅速地学会一切,可能,我们很快就能看到消除上述主要缺陷后的新奇瑞。

  为什么不用全驱动?这可能是这款汽车的主要问题。外观、性能、几何学特征(道路照明距离180米)都不错,属于4?4典型配置,价格却完全是“全驱动”的。

  这款汽车的原型是丰田RAV4,在外观上,有大量熟悉的特点。所有轮胎的独立挂架结构、带副车架的承载式车身、主部件和发动机的布局分布,都非常像。当然,如此类似的配置完全可以装配全驱动传动装置。其万向轴、减速器和后轮传动装置的节点基本上都没利用。显然,这种方案很快就能轻易实现,否则,它在我们市场上的成功希望不大。

  奇瑞SUV T11从2005年春开始,由中国奇瑞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名为“瑞虎”(Tiggo),使用2.4升(130马力)柴油发动机,5档机械变速箱,基础配置,售价2万美元。

  小结:奇瑞SUVT11为道路照明性能较好、发动机功率较强的通用车型,主要优点是宽阔的车厢、舒适的变换和良好的动力性能,不足之处是需要忍耐的人车工程学性能、道路上神经质的行为和有争议的价格。(原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