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上金杯、中华系列车型维修保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5:17  新浪汽车

  网友:金杯行驶三万公里,减震比较差,渗油,车速是120的时候比较飘,应该怎么解决?

  潘旭东:他说的120公里感觉飘和减震有问题,这两个是有关系的,先检查一下轮胎气压,如果气压过高有可能造成高速的时候发飘,减震也会随之变差。

  刘浩: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刘浩,网友们有什么问题可以向我提问,我很愿意做解答。

  主持人:你能不能谈一下中华这款车,出的问题比较多的在哪些方面,作为驾驶者应该怎么保养和发现空调这方面的问题。

  刘浩:首先我认为,中华这款车空调系统和其他轿车是没有很多区别的,在北京或者大城市的路况下,开春这个季节里面要注意一下前面的冷凝器和水箱是不是有堵塞,主要因为和金杯的不同点是多了一个空调滤芯,大概是四万公里要更换一下。

  主持人:中华这款车在北京的保有量相对其他城市还是比较多的。

  潘旭东:相对国内其他车应该是中下游吧。

  主持人:有网友说斯柯达跑了12万公里,行驶中老撮车,不知道怎么回事?

  潘旭东:这种一般都是点火系统出现的故障,建议他做一下点火线圈的检查。  

  主持人:在北京好像没有什么正经修斯柯达的。

  潘旭东:对。

  主持人:有网友说,金杯减震效果差,路有一点不平的话,就感觉到响声比较大。

  潘旭东:他说的这种感觉是减震差,首先要正确调整你的轮胎气压,很多朋友可能认为轮胎气压不重要,把气打足了就行,轮胎气压应该调到合格的合适范围,这个标准气压,金杯车打开左前门在门板上有一个黄色的牌子,就是标明了气压,大家知道这种旅行货车和小客车的减震效果是不可能比的,如果和同级别的差不多,就说明没有问题。

  主持人:今天我们聊的是金杯这个车型,因为金杯这个群体可能是来上网看的比较少,但是我们的问题被点击率还是比较高的,很多人留了言,金杯的留言量比奔驰还要多。开金杯车的师傅可能是白天根本没有时间上网的,有的时候在网上翻一翻,我们的问题比较多,大概有两百多条。

  网友:现在各个修理厂都有发动机点火高压线改装,有些修理厂建议我改,说可以提高动力,减少油耗,改装高压线是否有用?价位在480元左右是否合适?是否还需要更换火花塞。

  潘旭东:其实车辆改装,整体性能是需要综合改装才能提升的,如果单纯认为更换一个高压线,或者更换一组性能比较好的火花塞,就能把整车性能提升多少,这个您不要抱多少希望,几乎是不可能的,你要想把整个车的性能大幅度提升,你就要有一套整车的方案,如果您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最好不要改装,如果只是换了一个高压线,对火花塞都没有更换的话,很可能只起到很小的作用。

  主持人:局部的改装有可能对车造成损害的。

  潘旭东:对,比如点火系统局部的更换,也可能造成电磁的干扰,可能收音机里出现一些干扰的声音,其实这都是跟点火系统的改装有关系的。

  网友: 我的车大修后发现两个缸不工作,这是怎么回事?现在8月1号有一个规定,修车也有保修了,特别是修发动机得达到两万公里。

  潘旭东:原来是三个月,一万公里,现在改成一百天两万公里。而且还要核发一个竣工出厂的合格证。

  主持人:你们工厂现在做这样大的维修以后,会不会给车友颁发这个证,我看到一些小修理厂,都是说这个还没有下来,这样拖延。

  潘旭东:是必须颁发的,那是车主基本权益的保障,如果没有合格证的话,可能你车以后的质保会有问题。

  主持人:汽修公司在北京也是一个比较大的专业汽修企业,这些政策你们应该是贯彻比较及时的。

  潘旭东:一般在我们企业做试点,而且我们一般作为示范在全市推广。

  主持人:如果车友说这个车还有毛病,你们厂家说没有毛病,这个时候需不需要一个仲裁,有没有这个仲裁的机构?

  潘旭东:目前没有专门的仲裁机关,当我们服务店和用户发生类似状态的矛盾,通常我们服务店主动把这个责任承担下来,让您尽量满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