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上金杯、中华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5:17  新浪汽车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

  问答:专家在线答疑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北京汽汽修公司的潘旭东和刘浩,为大家解答金杯和中华的问题,下面我们看一下网友的留言。

  主持人:有网友说有一辆金杯,中午开空调不工作,天不热就没事,应该怎么处理?

  潘旭东:这位朋友反应的问题,不光出在金杯车上,现在很多车都出现这个问题,天气越热的时候反而感觉自己车的冷气功能下降,首先要看一下车前面的冷凝器是不是被一些脏东西挡住了,造成冷凝器散热比较差,尤其气温比较高的时候,冷凝器散热负荷也很大,空调系统为了起动一个自身保护的作用,自动切断了空调系统。

  主持人:这是夏天的一个普遍的问题,金杯有什么自己的特点呢?

  潘旭东:金杯车由于发动机是内置的,比发动机外置的车散热性能差一点,尤其水箱,在每年春季,建议大家定期做一个保养清洁,有利于这个车平稳渡过夏季,减少夏季常发故障的发生。

  潘旭东:这是完全正常的,当开启空调的时候,车前部,不光是水箱要散热,你的冷凝器也要散热,如果超过了合理的温度就说明你的水温系统有问题。

  主持人:我想买车也是一钱一分钱货,最便宜的卖六万块钱吧。

  潘旭东:五万九千八。

  主持人:所以这个车就达不到很高的满意度吧,我也知道,这个空调啊,国内也有一款车,速度跑起来达到一百多公里,空调一点都不行,如果把速度降下来开到四十五十的,就感觉到空调的作用很好,就是说明这个产品和价格有关系的。

  潘旭东:其实是这样的,我们为什么说很多成熟的老车友都说买车要买老品牌的,其实主要是一个平衡问题,一部车好与坏,不是说这个车上所有的配件都是最先进的科技,关键是一个整车的匹配和调效达到一个最佳的状态,才是一部好车。

  网友:我的车9万公里,装满油才能跑350公里,也换过火花塞,清洗了喷油嘴,时速80公里以后就很难上去了,怎么办?

  潘旭东:我不知道这个车的养护情况是怎样的,这个车跑不到80以上,肯定是发动机本身或者传动系统有故障,建议他到服务站做一下检查,尤其做一下排气减压的检查。

  网友:我的金杯才跑了四万多公里,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水箱的水漏得很快,加一次水,大概是跑两三天就没了,我去了维修店,也没有渗漏。这是什么情况?

  潘旭东:这个车长时间存在亏水情况,也找不到漏水的点,有的老车,水箱是塑料的,使用时间长了以后,有水箱口老化或者腐蚀的情况,造成你的车高速时候渗水,还有发动机内部存在烧水的情况,这个可以做一下火花塞的检查或者检查一下机油的油质。

  网友:我的金杯仪表台左侧有两个报警装置,不知道是什么?

  潘旭东:一个是机油油位,一个是冷却的报警灯,这两个车出厂的时候都会亮,有的车型没有装这个机油油位的报警传感器的,如果没有的话,你到服务站给你装一下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