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半市民反对限制私家车治堵(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14  新京报

  47%的市民以限制私家车来治堵持否定态度。他们认为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才是根本。市民邱小姐认为,拥有小汽车是每个中国人的一个梦想,政府不应该用行政手段来干预市民实现梦想。而且小汽车的发展对于缓解城市拥堵并不是不可调和的矛盾,主要是公共交通太落后了,满足不了市民出行的需要。

  据有关部门预计,2008年,北京市的机动车将会增长到320万辆。通过改革和治理,届时北京的交通状况将会如何呢?调查数据表明,多数市民对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的交通状况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拥堵状况将得以控制并有所改善,持这种观点的人群比例高达65%.

  七成市民认为改善北京交通主要应该提高交通管理水平,配套交通设施,合理规划。市民朱先生认为,其实北京有许多拥堵都是人为造成的,许多信号灯、路口、地下通道设置都十分不合理,本来应该畅通地段却被标志标线限制住了。

  本组稿件采写 本报记者 刘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