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中国最成熟的消费者检验新“格尔发”重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8:11  新浪汽车

  近日,江淮重卡新“格尔发”悄然调兵南下,强势登陆广东,抢占市场制高点,从而实现江淮汽车重卡全国区域推广的重要战略布局。自此,以珠三角为代表的华南市场烽烟再起,重卡之争,如火如荼。江淮重卡为何不遗余力布局华南市场?华南重卡市场形势如何?江淮汽车布控华南有何战略?

  华南市场 重卡消费风向标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发展所带动的物流业也持续走高,到2004年底,中国市场重卡年销量已超过了30万台,并以每年高于20%的年增长量,以井喷之式发展。据此推算,到2010年,中国的重卡市场容量将超过欧美之和,从而成为全球最大的重卡市场。而广东是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区域之一,其外贸规模占到全国1/4,物流业的运输规模及经营模式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因此广东地区对于重型卡车的需求也在逐年增加。据统计,华南占据全国1/5的重卡市场需求,其中以广州、深圳、东莞为代表的金三角地区尤为突出。广州以自卸车为主,月需求量约400-500台;深圳以拖车为主,月需求量约600-800台;东莞以平板车为主,月需求约800台。加之以上区域是传统的进口车集散地,近年来,由于国家政策导向和国产重卡质量的提升,传统用户往往采用国产车进行更新换代。因此,以珠三角为代表的华南市场重卡容量之大,可想而知。

  如今,众多全球重卡大品牌与几乎所有中国重卡品牌都无不厉兵秣马,抢滩华南,把珠三角地区市场作为博弈中国的桥头堡和制高点。三菱重工、日产日野、富士重工、北方奔驰、VOLVO、雷诺等一大批日本或欧美品牌纷纷空降华南,或投产或投销。与此同时,国内几乎所有重卡品牌也群聚华南,如重汽斯太尔王、解放奥威、福田欧曼、东风霸龙、重汽红岩、陕汽斯太尔等,它们都以占领华南为战略重心。华南市场,成了中国重卡之争的风向标。该领域市场竞争之激烈,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专家预测,到2014年,重卡的年销售量有可能会达到44万辆。重卡也成为继轿车之后的第二轮合资热点和竞争态势。江淮重卡新“格尔发”布局华南,无疑加速了重卡市场决战的到来。

  借力轻卡入市 江淮新“格尔发”登陆广东

  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态势,江淮重卡新“格尔发”不输须臾。江淮汽车相关人士称:“江淮新“格尔发”进入华南虽晚,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来满足这个尖端市场用户的需求!”。江淮汽车如此信心十足,自有其过人之处。据透露,此前,江淮轻卡在广东销售业绩骄人,目前已占广东市场近1/5份额,而广东轻卡市场容量却几乎达到全国轻卡近1/3的比例。这两个数据表明,一是广东市场容量巨大,二是江淮汽车在广东大受欢迎。江淮轻卡布局广东的成功,为它去年全国总销量超过8万台(同比增长45.29%,高出行业平均增长率26个百分点)立下了汗马功劳。从今年开始,江淮轻卡分别在广州、佛山、东莞、深圳等地陆续设立了4S销售店,进一步为江淮重卡布局华南奠定了先基。江淮轻卡热卖华南,充分验证了江淮品牌在华南受欢迎程度,江淮品牌已在华南站稳脚跟。如今,江淮重卡新“格尔发”挟势而来,自在情理之中。

  新“格尔发”品质过硬 布控华南信心十足

  而江淮重卡新“格尔发”品质过硬,更是江淮重卡进军华南的信心之源。作为出击重卡领域的拳头产品、强势登陆广东市场的江淮新“格尔发”,自有其过人之处,满足了重卡消费者特别是华南市场的消费需求。

  据介绍,新 “格尔发”始终贯穿一种“品质复合论”,即重卡品质=产品品质+企业品质+服务品质,并以此为重卡用户带来最实际的利益承诺,也就是创造最低的重卡年使用费用,以此探底为用户创造服务的极限。无论从品牌实力还是产品质量,无论是实用功能还是服务配套,江淮重卡都有其独特优势。与国内同类产品相比,新“格尔发”整体车架由国内唯一的6000吨冲压机一次冲压而成,同时具有目前国内最大断面的车桥、特殊强化的前桥,提高了全车强度和刚度,从根本上保证了超强的载重能力;而标配ABS(刹车防抱死装置)、ASR(防侧滑控制系统)等关键性安全设备,未雨绸缪,将事故发生率降到了最低。新“格尔发”尾气排放已达欧III标准,满足了华南市场的消费需求。而且,新“格尔发”驾驶室按人机工程学设计达到了国际水平,并增设了电动天窗、双卧铺、整体储物盒等,在空间、便利性、舒适性等方面为乘员提供家居般的关怀。可以说,新“格尔发”在华南地区的强势推出,满足了华南市场的消费需求,树立了华南重卡消费新标尺。正是凭借江淮汽车的品牌影响和江淮重卡新“格尔发”的过硬品质,江淮人才有如此坚定的信心。在广州、深圳等地接连几场的 “格尔发”新车推介会上,众多新老客户、物流业代表、大经销商等都争相参加。足以看出,江淮重卡新“格尔发”布局华南、立足珠三角,是市场之所需。

  而安徽、江苏等地先期上市的江淮重卡新“格尔发”的市场表现也充分证明了该产品大受市场欢迎。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消费者在推介会现场,纷纷填写了意向购买合同,有好几位甚至交付了订金。一些对江淮汽车有所了解的物流业代表谈到:“以珠江三角洲为代表的华南市场,重卡消费最为成熟,对产品品质和综合性能要求都很高。而江淮汽车一贯坚持的高品质形成了对用户最主要的吸引,江淮‘新格尔发’的厚重品质让我们很多老用户都普遍满意”。众多消费者都认为新“格尔发”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JAC品牌的品质优势最值得期待。江淮人认为:让最成熟的消费者检验新“格尔发”,相信这个产品会给珠三角消费者带来惊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