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北京邮递交通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27 法制晚报

  每封邮资0.6元 邮政部门提醒:收信地址与驾照登记地址不符将可能被退回

  本报讯(记者 王立莉)从今天起,北京邮政开始提供《公安交通管理信息通知书》的制作和寄递服务。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邮政管理局获悉,由于交通“罚单”有一个制作、交接到邮局、快递的过程,司机今天接不到罚单。

  据悉,《公安交通管理信息通知书》包括非现场执法告知、车辆报废告知和满12分通知三类。这些通知书均按平信寄递,每封通知书邮资0.6元。

  上午,北京邮政管理局公众服务处赵处长告诉记者,今天开始“试运行”这一服务。截至今天上午,“头一批”需要寄送的罚单还没有送到邮局。

  赵处长说,从目前来看,寄送工作还有一定困难,许多车主使用身份证买车,而身份证登记的住址早已变更,如果邮政部门寄送不到,将会电话与车主联系,核实新的寄送地址,若电话仍无法联系到车主,那么罚单将被退回交管局。

  此外,记者从邮政中心管理局获悉,交管部门提供的车辆和驾驶员地址及邮政编码数据库中,有九成地址没有标注邮政编码,这给投递也造成一定障碍。

  而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商函局谭局长上午表示,目前,交管局仍在进行核对寄送地址的最后工作,地址有变更的司机也可到交管局主动告知地址变更情况,交管局将在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具体事宜,包括邮资由谁来付。

  据悉,北京每个月通过电子警察纠正的交通违章高达40万起,其中不少车主对自己是否有违章行为缺乏了解。通过邮局及时快递“罚单”以方便司机了解违章情况、及时纠正违章行为。

  相关链接

  深圳邮寄交通罚单流程

  8月1日起,电子警察检测到车辆违章后7天内,交警部门将完成交通违法行为及车辆的确认、复核、录入工作——

  打印出《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告知书》和《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

  邮局在第8日至第9日内,对《告知书》、《决定书》封装、分拣——

  在随后4天内进行投递。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