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崇文门路口治堵完成 通行能力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8:49  北京娱乐信报
崇文门路口治堵完成通行能力大幅提高

  信报讯(记者闫峥)五条路在路口相交、57条公交线路经过、机动车高峰流量达到每小时8500辆……昨天,作为北京最大平面交叉畸形路口之一的崇文门路口改造完工。

   记者了解到,改造后的路口通行能力提高11%,“无论路口排队的车有多长,保证两个灯之内全部通过。”

  现场 “路口竟然不堵车了”

  昨天,记者乘出租车经过崇文门路口时发现,那里竟然不堵车了。是不是周末车少的原因呢?“原来这个路口一堵车就能堵到东单体育场前头,没有十分钟根本过不去。这几天,就连车最多的时候从这儿走都不堵车。”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

  据了解,崇文门路口是东南城区的交通要道,57条公交线路经过此路口,环线地铁从地下横贯而过。西邻天安门广场、东邻北京站和建国门,南接二环路、北接长安街,还是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及北京市公安局等重要部门的交通必经之路,因此交通地位十分重要。

  曾经 全市最大畸形路口之一

  “崇文门十字路口是全市最大的平面交叉畸形路口之一。”崇文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条路在这里相交,南宽北窄、西宽东窄,极不对称,路口周围有4家大饭店、3家大商场及3家大医院每天进出几十万人。

  据介绍,该路口机动车高峰流量达到每小时8500辆,非机动车流量达到每小时38000辆,路口每天有7个小时处在超饱和状态。“原来的路口就像一个大停车场,汽车相互交叉、各不相让,自行车、行人不管不顾、见缝就钻,路口外的排队车辆能够绵延到数里之外。”崇文支队的民警无奈地说。

同一地点同一时间段交通拥堵时与缓解后的对照

  措施 迁移电线杆消减隔离带

  在崇文支队,记者看到两张照片,地点都是崇文门十字路口东南角,时间都是一天中的车流量高峰时段。一张是路口被刚刚出站的公共汽车和路过此地要右转的车卡死;另一张是公交车、右转车各行其道,尽管车很多,但是有序,而且不堵车。

  “这就是改造前后的对比图片。”在路口南侧,111、108路电车出总站右转进入主路直行车道的过程中,必须与非机动车和右转、直行的机动车相交叉。在对现场进行多次调研后,民警们提出了迁移隔离带上的电线杆,消减隔离带,增划一条出站电车专用车道的建议,经过改造后效果十分明显。

  数字新闻

  30项交通改造缓解拥堵

  “别看仅仅是一个路口,但是为了缓解拥堵的现状,我们采取了30多项交通改造措施。”崇文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崇文门地区进行了多达30项的交通改造,投资70多万元;重新渠化路口四个方向的进出口车道,新增标志12面、标线2000余米、隔离护栏152扇;增加5条机动车道(含2条公交车道)、增设44个路侧停车位及2个行人过街安全岛;通过改造,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高,拥堵报警的次数大大减少,日常交通平稳有序,路口交通流量提高了11%,交通事故下降了24%,交通参与者遵章率提高到99.1%。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