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有望实行“绿蓝黄橙红”五色预警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专电(彭宇、倪红梅)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总工程师翟忠民26日在“北京市静态交通与停车难高峰论坛”上说,北京市交通实施颜色预警的方案已经提交审议。“绿、蓝、黄、橙、红”颜色预警将成为北京交通管理的重要参考指标。

  翟忠民介绍说,在颜色预警机制中,共分绿、蓝、黄、橙、红五级。绿色表示交通正常,以防范事故为主;蓝色表示交通流量已达巅峰,以疏导交通为主;黄色表示需要通过抑制的手段缓解交通问题;橙色表示大范围交通流量已降到每小时20公里以下,需要采取抑制措施的同时配以其他辅助措施,比如减少停车泊位等;红色表示需要采取限制性措施控制交通流量,比如分单双号进城、争取进二环路收费等。他说,目前北京的交通状况属于黄色预警。

  在此次由北京交通广播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策划中心主办的论坛上,翟忠民还说,针对北京日趋严重的停车难问题,交管部门正在研究多种方式解决。今后,为解决停车难,有可能允许夜间在如平安大街、两广路等交通干道两侧泊车。此外,兴建机械立体停车位也是解决静态交通问题的途径之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