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质量认证比中国严格 希望更多中国车进入俄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42  新浪汽车
俄质量认证比中国严格希望更多中国车进入俄国

    7月27日(周三)下午4:10-5:00,“俄罗斯国家汽车摩托车质量监测研究中心”总经理弗拉基米尔、副总经理谢尔盖、希比利汽车出口公司董事长祝景成做客新浪汽车,畅谈“中国车出口”俄罗斯的相关话题,就广大网友感兴趣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 : 请问中国汽车在进入俄罗斯的时候,所经过的质量检测,这样一个流程是什么?都包括哪些方面?

  谢尔盖 : 这个流程非常复杂,我只能简单地说一下。如果任何一个国家的汽车进入俄罗斯,必须进行质量认证,获得质量认证以后,才准许进口。质量认证最重要的方面,是汽车的安全性。

  第一个流程,要提出质量认证的书面申请,要对你的汽车有一个综合的技术描述,还得提供你们在本国做质量认证提出了很多要求,每一个质量认证都有你们国家做过的质量认证。任何一个国家对汽车都有强制质量认证,对不同的汽车强制认证项目不完全一样。对轿车有轿车要求,卡车有卡车的要求,公交车有公交车的要求,摩托车有摩托车的要求,斗车有斗车的要求,对每一类都有强制性的要求。

  第二个流程,还要向俄罗斯质量认证中心提供汽车的样车,进行实验。根据我们强制性认证的项目,每一项都要在我们中心进行实验,得出我们的实验结果,实验的结果是我们签署质量认证合格证的一个基础,实验成果好了,我们就签合同,实验成果不符合要求,我们就不能签合同。一种汽车可以分两种,一种是一年的进口许可证,一种是三年的进口许可证。一年的许可证,可以理解为临时的进口许可证,就是要求松一点,进口数量有限制,一年的许可证是公交车50辆,卡车100辆,轿车150辆。三年的许可证没有数量限制,还可以往后延期。三年许可证检测的项目比较多,一年许可证检测的是主要的项目。对于公交车的质量认证是非常严格的,因为公交车是载人的,公交车上有很多乘客,对于人的生命要负责任,所以对公交车的检测比卡车检测要严格。

  我们希望由一些汽车制造厂通过一些方式向我们提出申请。

  现在有一个问题,我们双方去年已经签署了协议,中国汽车厂可以通过希比利汽车公司在那儿申请质量认证,由他们给我们提供帮助。我们取得汽车合格证,现在正在办的有富奇,有大迪SUV,还有几个厂也在找我,比如说江淮,他们也提出来通过我们做质量认证。俄方说如果质量认证给我了,我车卖出去了,质量认证还牵扯到售后服务问题,在行驶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谁来解决,中国汽车已经进入了俄罗斯市场,但是中国没有一家售后服务公司。希望中国汽车厂能够卖到俄罗斯的汽车,也能够提供售后服务。

  主持人 : 谢谢谢尔盖先生的回答,您刚刚在回答当中曾经提到过,非常希望中国的汽车制造商的一些厂家能够跟他们检测机构主动联系。那么,请问现在在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中有哪几个已经取得了这种质量认证?

  谢尔盖 : 一个是中兴汽车公司的旗舰皮卡,一个是长城,等等,一共是10个中国汽车品牌取得了质量认证,还包括公交车。

  祝景成 : 旗舰批卡是从2003年5月到2004年11月我们才取得了质量合格证,我们取得质量合格证之后就把中国的这些事儿都解决了。

    相关链接:

    中国逐渐成为汽车出口大国 俄罗斯掀起中国汽车热
    中国汽车进军俄罗斯两大法宝:价格低廉外形美观
    中国和俄罗斯汽车产业的合作只能前进不能倒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