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渐成汽车出口大国 俄罗斯掀起中国汽车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28  新浪汽车
中国渐成汽车出口大国俄罗斯掀起中国汽车热

从左到右分别为:俄罗斯国家汽车摩托车质量监测研究中心副总经理谢尔盖、俄罗斯汽车摩托车检验中心总经理符拉基米尔、希比利汽车出口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祝景成。

    7月27日(周三)下午4:10-5:00,“俄罗斯国家汽车摩托车质量监测研究中心”总经理弗拉基米尔、副总经理谢尔盖、希比利汽车出口公司董事长祝景成做客新浪汽车,畅谈“中国车出口”俄罗斯的相关话题,就广大网友感兴趣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以下为聊天实录:

  大家好!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请到新浪汽车作客的三位嘉宾,他们分别是希比利汽车出口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祝景成先生,首先请祝景成先生向各位网友问好。

  祝景成 : 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在新浪网作客。

  主持人 : 另外两位先生是俄罗斯国家汽车摩托车质量监测研究中心的总经理弗拉基米尔先生,来和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弗拉基米尔 : 我是俄罗斯汽车摩托车检验中心总经理弗拉基米尔,各位好。

  主持人 : 还有另外一位先生,他是俄罗斯国家汽车摩托车质量监测研究中心的部门副总经理谢尔盖先生。

  谢尔盖 : 我现在已经是检测中心的副总经理了。大家好!

  主持人 : 首先,我想问一下三位先生,你们在来新浪的时候,是坐的中国汽车吗?

  弗拉基米尔 : 我们来的时候坐的是别克君威。

  主持人 : 请问两位先生对中国造的车有什么样的感觉?

  弗拉基米尔 : 这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也非常独特的汽车。

  主持人 : 你们还有没有坐过其他的中国造的汽车?

  弗拉基米尔 :还到奇瑞去了,检测了奇瑞汽车,也坐了奇瑞汽车。

  主持人 : 您有什么样的感觉呢?

  弗拉基米尔 : 奇瑞汽车也不错,它的造型等各方面都是非常先进的。

  主持人 : 因为祝景成是汽车出口公司的董事长,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情况?

  祝景成 : 我们是一个非常年轻的专营对俄罗斯和独联体出口汽车的一个公司,注册时间只有一年,但是我们已经做了多年的工作,它的前身是外交部国际问题咨询中心,我们这个咨询中心在过去两年(2002年、2003年到2004年8月)一直把中国的汽车推向俄罗斯市场。事实上我们中心也是第一个把中国汽车在2003年5月推向俄罗斯市场,这是中兴汽车公司的旗舰皮卡。后来由于形势的发展,我们需要自己出口汽车,所以在2004年8月份,我们注册了希比利汽车出口公司,因为我本人在西伯利亚生活了14年,我很喜欢这个名字,所以取了这个名字。我们现在出口汽车的合同已经签了2500万美元,正在咨询过程中。

  主持人 : 祝总刚才提到你在俄罗斯工作生活过很长时间,我想替新浪网友问一下,据你所知,中国汽车在俄罗斯的销售情况现在是怎么样的呢?

  祝景成 : 中国汽车过去是从无到有,在50年代,我们一直是进口苏联的汽车,从我们国家领导人,从毛主席坐的汽车到各个大军区司令坐的伏尔加,很多都是俄罗斯产的,都是苏联的汽车。现在中国汽车的发展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转变,中国由汽车消费国变成汽车生产国,由汽车生产国正在转变成为一个汽车出口国,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中国汽车向俄罗斯出口,实现了零的突破,而且在2003年实现了零的突破,而且正在以很快的步伐向俄罗斯大批量地出口汽车,现在俄罗斯已经出现了“中国汽车热”。

  今年4月份,我接待了三批客人,其中包括俄罗斯大使馆推荐的两批客人,我们和使馆关系很好,一个是俄罗斯阿福多尔汽车有限公司,他们和南汽签署了一个20亿美元的合同,要组装南汽的轻卡,也和中心汽车签署了年产一万辆以上SUV汽车的合同。另外,使馆还介绍了俄罗斯最大的宝马汽车的经销商,他们准备在中国采购4500辆轿车。他看了几家,第一看了奇瑞,奇瑞的董事长会见了他。看了吉利,看了哈飞,看了北汽,看了华翔富奇,现在和我们签署了一些合同,购买了华翔富奇152辆6500SUV皮卡车,买了北汽路霸152辆,现在只是签合同,每一种是两辆样车,由在座的俄罗斯国家汽车摩托车质量监测研究中心做质量认证。我们中国向俄罗斯出口汽车,必须经过他们的质量认证。

    相关链接:

    俄质量认证比中国严格 希望更多中国车进入俄罗斯
    中国汽车进军俄罗斯两大法宝:价格低廉外形美观
    中国和俄罗斯汽车产业的合作只能前进不能倒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