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山上观日出 长途旅行试骐达(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11  新浪汽车
富士山上观日出长途旅行试骐达(组图)(3)

近看颐达

  历时14个小时,往返400公里的体验,让我对颐达更加了解,操作更加熟悉,在这里我要总结的一下:


座椅支撑力度有待改善

  1、座椅

  颐达的座椅的支撑力不太好,尤其是长时间驾驶,腰部会感觉到疲劳,没有腰部支撑调节功能。


方向盘转向柱只能上下调整

  2、方向盘转向柱

  还有方向盘转向柱不可以调长度,只能上下调整,不能纵向调整,对于我这样手短腿长人来说有点太远,不太舒服。

  3、倒车镜

  还有要说的是颐大的两侧倒车镜很不舒服,位置很靠后,靠近驾驶员座席,这样增加了驾驶难度,驾驶者要经常摆动脑袋来看倒车镜,不像其他汽车,眼睛的余光就可以看到,如果可以改进就好了。


宽大车身造型有碍视线

  4、C,D柱

  后面的C,D两个柱子比较宽,妨碍倒车的视线,由于颐达尾部成一个3角状,很难掌握好尾部的位置,容易在倒车的时候撞墙!

  5、饮料架

  驾驶席和副驾驶席的饮料架隐藏在换档杆的前部,就是以往烟灰缸的位置,还有就是两个侧门上,使用起来不方便,特别是对于驾驶员,要做一个很大的动作去寻找饮料,好几次都是摸来摸去找到了,但是放回去的时候,找不到位置,不如隐藏在空调出风口处的那种隐藏式,又可以自然冷却。

  优点

  1、汽车的隔音很好,官方网站的信息称,颐达的玻璃采用了双层设计,对隔音做出了巨大贡献,坐在车内基本上感觉不到车外的噪音,特别是在城市内行使,可以制造一个独立的个人空间。

  2、空调方面也是要提的,自动恒温空调的工作效率很好,不需要特殊的去关心空调的设置,自动模式是最佳的,并且在高速行驶时不会感觉到因空调的使用降低了动力性。发动机方面很出色。

  3、还有要提的是CVT变速箱,在行驶中没有一点停顿感,配合HR15DE发动机,可以得到非常顺畅的行驶效果,让驾驶者感觉到了驾驶颐大的愉快。高科技给我们带来的便利是如此的方便。

  4、自动大灯,颐达的大灯根据车外的光线自动开启关闭,如果电脑判断失误的时候,可以手动调整,非常人性化的设计让我很喜爱。

  5、发动机方面日产做的也是非常优秀,HR15DE发动机的最大特点是排量小功率大,别看只有1500cc,发动机的功率达到了80KW(109ps)/6000rpm,而且非常省油,全程下来我只用了半箱油,大概平均的油耗为9升/百公里(上山下山路段很多,所以油耗比较高,普通路段要低于9升/百公里),在油价日益疯涨的今天还算是可以接受的。

  6、室内设计,非常讲究,在繁华热闹的都市中,找到了一份闲静,操作台的设计恰到好处,不愧是出自天赖的设计者,完完全全的继承了“内饰空间充满感性诉求,灵感来源于时尚家居”的休闲设计理念。

  说了这么多了,估计大家体会不到我的感受,如果你有机会一定要坐进“蓝色妖姬”体验一下,两箱颐达带给我们的快乐,并不奢侈也不夸张,带给我们的是朴实而无华闲静和休闲。谢谢大家的阅读。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卓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