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山上观日出 长途旅行试骐达(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11  新浪汽车
富士山上观日出长途旅行试骐达(组图)(2)

驶向富士山

  在高速公路上总是觉得时间过得快,30分钟就下道了,不过这段路程非常紧张,注意非常集中,夜间视野不好,总是提心吊胆的。接下来的路程就更加紧张了,高山盘山路,可以说这段路程非常让我害怕,天空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细雨,还有伴随着雾气,视野进一步下降了,夸张点说伸手不见五指,大概可视距离只有2公里左右,非常危险,一不小心就可能掉进山沟里,攀升的S型公路,不断的转来转去,车速保持在40公里,非常郁闷,偶尔对面来辆车搞得我手忙脚乱,一身冷汗,对方下坡自然车速快,我就只好靠近内道,让他们下山,也不知道路过了多少个S路段,终于驶入了下山路段,不过这段路程同样考验汽车性能和驾驶者的技术,按道理说自动档的汽车不像手动可以降低档位,让发动机来控制汽车的速度,起到一个刹车的作用,如果你要是一直踩刹车,到了山下,大概你的刹车片也就报销了,所以我建议在山路形式的时候,尽量采用降低档位的方法来减低车速,自动档也一样可以采用这种方式。


开始登山

  两厢颐达的自动变速箱CVT没有防滑模式,只有D、L两个前进档,不过在这个时候我按了一下运动模式的按钮来应对下山的坡路,没想到还真起作用,不踩刹车,车速降下来了,真奇妙,后来翻看了资料,才知道,运动模式是提高发动机转速来获得更大的能量的原理,所以在某些角度看,运动模式等于防滑模式(个人理解)。在下山阶段坡度越大,越踩油门,这样发动机就强行降档,让车速减慢,这方面颐达做得很出色,非常令人满意。


富士山上观日出

  接下来的路段是两排行车道的简单国道,日本的国道一般为双排车道,顺行和逆行各占一边,非常狭窄,这段路程也是最漫长的,如果你要是赶上一个卡车车队,就别想超过去,根本也没机会超车。我也没有侥幸逃过这一关,碰上了一个两厢飞度,飞度在日本一般都是家庭妇女开的,所以速度都很慢,也不会主动给你让路,还不遵守交通规则,恰巧我遇上的这个飞度的女司机别提多“肉”了,绿灯亮了就是不走,磨蹭了30秒才发车!在日本开车,一般讲礼貌不按喇叭,当然我也是入乡随俗,礼貌了一下打了一下大灯,提示前方的银白色的飞度

  前面一个直线路段出现了,我急加油冲到对面的车道,强行超车,飞度好像是不高兴了,拼命的在后面踩油门,难道是在暗示我,这是脑中出现了头文字的镜头,莫非要跟我比?不管那么多了,我赶路要紧,绿灯一亮,加油直奔150公里的时速,飞度你再快能超过我吗?说心里话,我没开过飞度不知道最高时速,但是颐达比他高一个级别肯定比他快,事实上也证明了我的观点,飞度根本超不上来,我是一路当先,一直保持着20米左右的优势,在转弯处,我没有减速采用了运动模式以120公里进入弯道,飞度大概稳定性稍微比较弱,没跟上我,不过我也是一身冷汗,速度太快了,沿途我超过一辆卡车,一辆客车,两辆小轿车,不过飞度死死跟着我,就这样我们的“较量”又坚持了15分钟,被认盯上的感觉实在不好,为了安全到达富士山,我把车开入了24小时便利店的停车场,让这疯子自己玩吧。


富士山的专用停车场

  凌晨3点,我准时到达了富士山的专用停车场,此时我的心终于平静下来了,虽然是晚上,看不太清楚,单是空气非常新鲜,为了早上可以看日出,自己在“蓝色妖姬”里打了一个顿,躺在后排座椅上,将角度调整后,正好可以变成一张小床,非常舒适。此时我已经筋疲力尽了,订好了闹钟后,安然入睡了。早上6点打起精神,冲向了我向往的富士山,开始了我的挑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