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组建销售公司 马自达3销售渠道添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8:09  深圳商报

  【本报讯】日前,长安福特宣布,从8月1日开始,现有的长安福特市场、销售和服务部门职能将由长安福特的销售公司来行使,以加强销售公司的集权和执行力,支持其业务的拓展。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为今后马自达品牌产品进入哪家销售公司,增添了新的悬念。

  据了解,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前副总裁汤德为已于日前抵渝出任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担任其助手的将是长安集团总裁助理邢刚,以及前长安福特营销副总裁柯冉笛。汤德为历任日本马自达公司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等岗位,一直从事市场和销售工作,在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领域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因此,业内普遍认为,此次人事变动符合长安福特图谋构成长安、福特、马自达“铁三角”关系的特点。

  长安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滨德表示,在首款轿车下线以来的短短两年半时间里,长安福特的销售量一直持续快速增长,去年销量较2003年增长170%,今年上半年销量在国内车市低迷的情况下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随着长安与福特合作力度的加大,以及重庆基地产能扩充和南京新总装厂建设项目的启动,未来几年内,这一势头还将继续保持。施滨德认为,在长安福特积极扩张的同时,其竞争对手同样没有懈怠,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为此,一个坚强有力的市场、销售及服务团队及组织结构对长安福特未来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一汽马自达已于今年3月28日组建了销售公司。据称,此销售公司负责销售已在中国市场投放的马自达6,以及今后在中国生产的所有马自达品牌汽车和进口车。而长安福特此举似乎有与之对抗之意。福特汽车是马自达的控股母公司,马自达3等马自达品牌轿车产品现在已经进入了长安福特的生产目录,有消息说,在福克斯之后,长安福特即将投产的新车型就是马自达3。那么,在长安福特成立了自己的销售公司之后,今后马自达3等产品应该不可能交给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销售。如此一来,一汽、长安、福特和马自达4家公司,在今后如何解决销售上面临的协调难题,以及利益如何分配等问题上,似乎又现迷局。(潘杨)

  作者:潘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